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詩篇 90:12)

    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禱告,讓我們參加了在馬六甲舉行的祈禱宣教大會,也到香港參加了湄公河流域宣教論壇,一切都很順利,也學習很多。

    離開了高溫42℃的曼谷,到30℃的馬六甲,又到了20℃的香港,彷彿洗了三溫暖,但是覺得舒服多了。

    馬六甲和香港,這兩個在華人宣教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地點,如今卻有不同的境遇。第一個來華宣教的近代宣教士:馬禮遜,曾經在澳門和馬六甲住過,也在馬六甲開始英華學院。馬六甲曾經是鄭和下南洋的駐紮地,曾經過葡萄牙人統治150年,又經過荷蘭人統治150年,再經過英國人統治150年。葡萄牙是天主教國家,而荷蘭,英國都是基督教國家。香港曾經過英國人統治99年,今天在馬六甲的基督徒並不多,而香港的教會卻蓬勃發展。為什麼有如此大的不同?

    在馬六甲海港邊有一艘葡萄牙的船,是荷蘭人打敗了葡萄牙人後,葡萄牙人用船載滿金銀財寶要駛回葡萄牙時,在附近被擊沉了。展覽的備註上寫著: 當政權失去時,一切都失去了。 是的,如果統治者只知道用權力追求世俗的利益,當權力失去時,一切都失去了。今天如果我們只知道追求世俗的利益,而不把握機會傳福音,當傳福音的機會消失時,一切都將消失了,沒有留下什麼。

    回想一百多年前,許多宣教士來到亞洲,只有一個心願:向華人傳福音。華人可以說得天獨厚, 上帝特別眷顧,差派很多宣教士來華傳福音。但是如果當初許多宣教士不只向華人傳,他們也向馬來人,印尼人傳,好像馬偕在台灣,不只向漢人傳福音,也向原住民傳,也許今天就不一樣。說不定馬來西亞和印尼,可能不是回教國家了。歷史往往讓我們學習很多!

    另一方面,今天也是我們還福音的債的時候了。我們領受了這麼多福份,該是我們把福分帶給鄰居的時候了。我們不只要向華人傳福音,更要向其他民族傳福音,今天福音不只要進中華,更要出中華,不只要進台灣,更要出台灣。如果今天我們不把握機會,當我們還有能力時,向其他民族傳福音,積蓄財寶到永生,等到機會消失時,一切都將失去了。

    求主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代禱事項

  1. 請繼續為泰國的政治動亂禱告,目前沒有止息跡象,反而有恐怖炸彈襲擊。上星期在曼谷基督教醫院附近爆炸,大量傷患湧進醫院。求主保守紛爭能很快解決,也感動許多人來相信耶穌。
  2. 5/3我們將返台述職一個月,代禱信將停刊一個月,但懇請大家不停止為我們禱告,在台灣我們將有很多服事。
  3. 5/4-10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醫療負責人,醫務部主任,行政副院長,院牧及兩 位學生將到台灣參觀馬偕醫院與嘉基,請為行程順利,每一位都有豐富的收穫禱告。
  4. 我們在香港遇到一位新加坡的年輕外科醫師,楊醫師,很有負擔全時間走醫療傳道的路,正在徬徨怎麼走,請為他禱告,能明白且順服主的帶領。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