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來感謝祂,用詩歌向祂歡呼!
因為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詩篇 95:2-3)

泰語班 2018.09.27 啟程 !   我的室友是語言治療師,她說: 「聽到語言,大腦皮質就會做相同的事情」  所以,學習語言,反覆練習是重要的 🙂  而且,上帝給我們用口說出來的  是很有能力的 🙂   
 –Kari 在泰文學習群組不時地激勵大家­­­

    自從Michael 問瑞亨說: 「有人想學習泰語,不知道有誰可以教?」我們便自我推薦,我們很願意把這些年來在語言學校,或是服事生活中所學習的泰語分享給大家,於是2018.09.27 就展開了第一次的泰語班。

    遇見這四位女孩,有護理師、藥師、社工等,因著參加嘉基義診短宣,她們有些才剛剛接觸信仰不久,但充滿愛泰國人、渴望學習泰語,以便能更深入認識他們,並與泰國人交談的熱誠,令我們十分感動,更是希奇上帝奇妙的工作,就如: 每堂都出席(即便需缺席時,仍記得事先告知,並且有上課的人會為她補課,免得下次跟不上進度),記得帶來上課所需實物道具,上網下載、分享有關泰語教材,提醒彼此學習語言的目的是什麼? 抓住目標,而不是一頭熱而已,所以,她們按部就班的把每次上課拍照、做記錄、複習、邀請人前來一齊學習……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仍然付上代價學習;不但如此,遇到有異國友人有困難、疾病時,不受語言的隔閡,就自然生出愛心來主動地關懷,尋找可以幫助的資源。

    記得有堂課是水果篇,一共教了23種,在下一週複習時,竟然全部記得;所學習用泰文唱的讚美詩歌,也快速找出 YouTube, 或找人彈吉他合唱,或記錄我們已學習唱過的: 1.哈利路亞,讚美主  2.感謝主!在我心裡  3.神真美好  4.祢真偉大- 副歌。

    「祢真偉大」這首詩歌,只教她們唱副歌,比較簡短容易記住,然而,她們找到全首詩歌時,竟然挑戰自己要學習整首的詩歌哩!惟願感謝主、讚美主的聲音,滿了每人的口,是發自內心的:

                 我們要來感謝祂,用詩歌向祂歡呼!  因為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詩篇95:2-3)

    這群曾參與嘉基泰國義診短宣(即便有些接觸信仰不久),回台灣之後,喜愛學泰語、唱泰語讚美詩歌,上課開始與結束的禱告,相愛與愛異國遭困苦者…在台灣的醫務人員;除了自己參加之外,也邀請友人前來。

    另外前幾天,Michael又問我們:「若有人要學泰語可以新加入嗎?」感謝主!同學們已經排定好十一月份的泰語班上課時間了。

    感謝神!在台學泰語」這真是我們沒想過的「用百般的智慧把人引到主面前」啊!

代禱事項:

感謝神!10/19-20聖望教會的夫妻營中每對都十分坦承敞開,深入溝通(一對19日在家中溝通到清晨3:00,本想不來營會了,但上帝的慈繩愛索仍然牽引他們全家前來參加,在營會裡繼續溝通,更深認識,彼此更相愛)。結束之後,隔天主日崇拜中,有兩對夫妻分享,作主見證,吸引其他夫妻也渴望參加哩!

感謝神!十月底在創啟地區的服事,飛機準時、出入平安之外,同工也做好事前的預備,認真上進學習,師生均有美好收穫。

  1. 請代禱:11/06 早上在淡水馬偕醫院員工晨間崇拜分享信息,主的話語紮在每人心中,主愛澆灌充滿,全人醫治的恩典在祂的醫院中。
  2. 請代禱:11/07 雙福教會在璻蓮家禱告會,帶去主賜的愛與話語,堅固家人信靠主的心,是鄰舍、周圍社區的祝福。
  3. 請代禱:11/09 在嘉基醫師團契分享「醫者心」重拾起初的愛。
  4. 請代禱:11/15 在CHCA分享一堂信仰講座的預備,主題「忠心管理 攜手預備」,神旨意成全。

請代禱:晚上 在嘉基住院醫師感恩節聚集分享,激勵年輕一代的醫師們。

  • 請代禱:11/16-17 雙福教會同工退修會的參與,回顧與展望。

       11/25 在雙福教會傳講主日信息與施聖餐預備。

請代禱:11/17-18 我們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的夫婦小組的服事與主日講道,求主賜福。

  • 請代禱: 11/24 世光理監事會議的進行,在光明中與主同行,滿足主心。

        11/30 世光宣教禱告會,在聖靈裡按主的旨意禱告。

        11/30 – 12/2 國防明年泰義診短宣隊行前訓練。

  • 請代禱:11/6,13,20,27有四次泰文班學習,她們對泰國的宣教有負擔,求主賞賜智慧讓她們學習得好,隨時遇有需要時(即使在台灣),能被主使用,成為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

                                 

在這特別感恩季節裡,我們全家向神獻上深深感謝 : 把您們默默持續為我們禱告的代禱勇士賞賜給我們 為著神透過您們四面圍繞的愛,我們說不盡數不完的感謝 在此,懇請您們繼續禱告中記念喔!

・ 瑞亨淑壬:   9-12月更多時間在嘉義雙福教會配搭學習
・ 一銘香梅(言慧、言瑜、宇駿、語嫣):   工作與家庭中,充滿主的愛、智慧、喜樂、力量。
・ 永鴻嘉穗(敬恆、敬謙):   在美國的適應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