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
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以賽亞書 39:4)

弟兄姊妹們平安:

    記得有一次和前輩一對宣教士夫婦聊天,因為他們常開放家庭,我就好奇的問:「您們常開放家庭給外人同住下來,時間一拉長,總有些時候會遇到這樣: 我問說:「若是客人看到您們夫妻吵架怎麼辦? 」這對夫婦說: 「沒關係啊,很好啊,讓他們看到我們怎麼吵架,也看到我們吵完之後如何和好?」。是的,有時我們不敢接待客人,是怕被看到什麼不光彩的事。但這裡希西家王剛好相反,大病初癒,把家裡所有的都給人看,特別是財寶,賽39章2 希西家喜歡見使者,事後以賽亞問希西家以賽亞這樣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給人看見什麼? 當然不代表他一定會有什麼結果。但是有些時候,那個結果,會和那個看到什麼有關係。

    每一次安排短宣的人來訪或來服事,總是先求問神也會問自己問對方要怎麼排? 要給人看到什麼? 幾次經驗下來,不得不承認這當中有神的引領。有時想刻意如何,卻不得,有時沒料到卻有這機會。或許事後也要問主,為何讓我看到這些?

    由於上一封代禱信是1/22 寫的,離今天很近,但有一件事今天一定要和弟兄姊妹交代及請您們為我們禱告。1/1 代禱信有提到阿娥及她帶領的人,今天要做澄清阿娥的信仰不是基督教: 1/26 我們去探訪阿娥時,一如往常,店裡有耶穌圖案裝飾,她的美髮美甲店客人很多。店雖小,但椅子都坐滿人,她可以邊彩繪指甲邊向客人傳福音,邊洗頭、燙頭髮還邊線上聚會。阿娥每次來GDBA 總是開車載滿五位來,會換邀新朋友來GDBA。我們去年聖誕節到她家附近報佳音,她也是一間一間店,帶我們去認識當地越南人。因此,我以為我得了一位熱愛傳福音的姊妹,她小學一年級的女兒在她住家附近教會每周日參加兒主,就她自己說,她天主教會也去,女兒的基督教會也去,嘉安GDBA 她也來。之前我聽她向別人傳福音,她用簡單的中文說,信耶穌很好,耶穌已經變成人在中國,我當時還不疑有他,以為她是聖經沒讀熟且中文表達不太好,我只現場立刻澄清耶穌再來沒有人知道。 1/26 那天她又講錯誤的耶穌再來的信息給客人,伍弟兄當場給她澄清,就在我們準備離開那個剎那,她就拿出那本越語版”末世基督全能神的經典話語”-話在肉身顯現的經書(見照片),她說她全部看完了。我們看到出版者就是全能神教會(在中國叫東方閃電)。我對過去和阿娥有關的一切恍然大悟。

    過二天後的主日,我們報告阿娥的信仰和我們不同,請大家不要去參加她邀請的聚會,隨即就有去年8月才受洗的會友阿香自己說她已經參加她的線上聚會每天晚上6點聽到晚上10點,老公在唸才關掉;前年才信主的會友阿虹,也是有參加阿娥邀請的線上聚會,越聽越覺得內容奇怪,後來被基督徒女兒制止才沒再參加,還有一個已被邀請但忙還沒上線過。

    為此我內心感到很內疚,我沒有保護神託付我的羊群,還把準備吃羊的狼群帶到羊圈內,因為我只知她傳的福音不對,沒有仔細先探索先分辨她的信仰背景。在更早的時候探訪阿娥時,她催促我且表達想要加入我GDBA嘉安群組,她想一起線上聽海牧師教聖經聚會。當時,我非常感動,心想怎麼會有人這麼熱切想聽聞真理,我就立刻邀請她加入,她再邀請她同樣是全能神聚會的2位姊妹加入GDBA嘉安的群組。然後阿娥再一個個邀請GDBA會友到她的臉書Messenger聚會。網路上分析說,全能神東方閃電是專門找已經是基督徒,讓你認為他們的聚會和你一樣是基督教,卸了心防,再帶你聚會。

    感謝主,是這次安排伍弟兄去朴子探訪,才會再去阿娥那裏,才有機會發現她那本證據確鑿的經書,證明她是全能神的人,否則我已經認定她是GDBA的聚會者,又熱切傳福音,我不必再去探訪她了。是神讓這件事~發現全能神越語經書,讓我們在她家看見,感謝上帝,於是我就立刻把她們三位退出GDBA群組。但是昨天阿娥他們想來GDBA主日聚會,後來沒來。唯願主顯明祂的旨意,保護GDBA的會友,我也祈求好牧人的主,親自引領阿娥那幫虔誠信東方閃電的越南朋友,能信服真正的不騙人的福音,確實離開東方閃電。就請大家為這件事禱告。

****************************************************************************

◎代禱事項:

一. 請為如下這些已決志共16位初信者的後續追蹤、跟進關懷和陪讀代禱,希望GDBA教會弟兄姊妹可以成長一起來服事這些人:

  • 1. 六腳鄉-美幸和已洗禮的先生萬福(越南新移民的家人)
  • 2-4,民雄鄉-玉幸和先生文沛及婆婆(越南新移民的家人)
  • 5,嘉義市東區-阿幸(越南看護)
  • 6,太保市-陳X雄阿伯(越南新移民的大伯)
  • 7,水上鄉-黃x 玲阿嬤(越南新移民的婆婆)
  • 8, 嘉義市東區-漢堡(台灣人)
  • 9,斗六市-阿中(越南勞工)
  • 10,嘉義市西區-許X謨(越南新移民的台灣先生)
  • 11,北港鎮-阿妹(越南看護)
  • 12,太保市-X豪(越南新移民的孩子)
  • 13, 民雄鄉-秋珍(越南新移民)
  • 14. 太保市-阿內(越南新移民)
  • 15. 民雄-阿文
  • 16.  大林-武月

二. 為4/5 基礎音樂訓練,對嘉安福音中心敬拜服事有幫助,禱告能有20位參加。

三.  為4/20辦理松柏嶺採茶趣一日遊,禱告有新越南朋友參加及決志。

四.  為GDBA 會友不被全能神東方閃電迷惑,能勤讀聖經禱告聚會。也求神親自影響阿娥等人回轉歸向救主耶穌基督。

    奉獻越南事工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抱小孩的阿內第一次參加主日聚會
    帶會友看半天岩的櫻花
    探訪時,意外發現這社區聽說住了大約200人越南勞工,的確有好多電動車停在騎樓路邊
    帶社工Kari 夫婦,就近探訪阿花,而發現小孩有皮膚問題,我開車合力帶她兒子就醫。



       探勘:  4/20 松柏嶺採茶趣一日遊
    探訪時發現阿娥的全能神東方閃電的經書

    春節初一關懷長照中心越南看護
    帶越南幫傭阿妹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