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 16:24)

    十多年前,我們到挪威拜訪宣教士畢嘉士醫師,他是挪威協力會差派到台灣的宣教士,服務台灣的痲瘋病患與貧苦患者將近三十年。他對我們說:「學習語言讓我更謙卑!」,他是一位學識,能力很強的醫師,很少有難倒他的事,但是當他來到台灣,為了服事台灣人,他必須學習中文,他卻遇到了困難,也讓他謙卑下來。為了愛,他只好謙卑地面對困難,忍受挫折,盡力的學習最困難的中文。

    學習語言是宣教士最大的難關,也是挫折的主要來源。試想一個人有眼睛卻看不懂字,有耳朵卻聽不懂別人在講什麼,有嘴巴卻說不出話來,好像是個啞吧,聾子,瞎子,對一個人是個很大的打擊,尤其是對一個能力強,自尊心很高的人。但是如果不會講當地的話,又怎麼跟當地人溝通?怎麼向當地人傳福音呢?

    葉旺花姊妹是一位護理師,曾經在嘉基擔任護理督導。她對福音工作很有負擔,尤其對越南人傳福音。她的嫂嫂是越南人,她很希望帶她信主,也對於嫁到台灣的越南新娘和在台工作的越南勞工,她都很憐憫他們,也盼望傳福音給他們。因此她曾經在嘉基帶領越南小組,也帶了一些人信主。不過她一直有個盼望,希望學好越語,好帶領越南人信主,並且造就他們。她為此持續禱告了十多年,但 神都沒開路。

    過去這三年,她在我們道生神學院接受神學訓練,去年她道碩畢業,同時帶領了一隊義診隊到越南義診。很奇妙地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請教了一位幫我們翻譯的越南弟兄,有沒有方法讓葉姊妹到越南學越語?他竟然很熱心地幫她很快找到學校,住宿的地方,費用需要多少,連簽證也有人要幫她申請。感謝主,她十多年來的願望終於露出一線曙光。在經過大家的禱告,世光協會的支持,終於在今年一月五日踏上旅途,前往越南學習越語。上天不負苦心人,上帝是聽禱告的 神,不斷地禱告,神必帶領!


去年到北越的義診,左邊第二位是葉姊妹。    出發前的禱告

代禱事項:

  1. 請代:請為葉旺花姊妹在南越胡志明市學習越語一年,希望很快學好,回台灣來帶領越南人,因為在台灣的越南人約有三十萬人,而且越來越多。求主賜智慧和體力給葉姊妹。
  2. :請為道生院的董事會能順利交接禱告,1/25將有調解會,希望很順利的和解,讓新董事會能早日按照神的心意推動各項事工
  3. :我們帶領的巴拿巴短宣隊將於1/27到曼谷達勒樸教會,進行一星期的宣教體驗,並將於1/30參加Saraburi教會的動土開工典禮。此次短宣隊有台中中華神的教會蕭家三兄弟參與,其中老二蕭兆翔尚未信主,希望藉著此次的行程能認識主,請特別代禱。1/28瑞亨在達勒樸教會講道,盼望會友們過個智慧的人生。
  4. :過去五六年來我們都會帶短宣隊到泰國Saraburi府傳福音,帶領了一些人信主,終於在1/30將動工興建教堂,請為建堂的經費代禱,並為開工順利禱告。
  5. 2/8瑞亨將在嘉基心靈成長課程的時間,介紹越南義診,鼓勵員工參加。2/11在嘉義大林好厝邊教會證道。2/24在台中帶領夫婦團契。2/25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證道。求主使用成為教會的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