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để chẳng ai khoe mình trước mặt Đức Chúa Trời .


(哥林多前書 1: 29)

    在自己的國家,很能掌握的事,到了另一國家就不一定了,說起自己的語言,流利談笑,到別的國家,就成了文盲啞巴。在家鄉擁有各種方便用的,到別的國家就要學當地百姓的生活智慧了。

    多出國生活也是好的,而且是要到在那種不必太好太方便的地方,離開舒適區,才能有所領悟。會去觀察與學習。會去感恩已經所擁有的。

    人不能自誇乃是在乎神的揀選。

    林前 1:26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 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28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29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神揀選的目的,除了被揀選者得到激勵外,那還有另一個目的,
叫”有”,,,羞愧
叫”有”,,,羞愧。
有智慧,很好啊
有強壯,很好啊
但神要叫他們羞愧。謙卑下來。不能自誇。
一個人如此,一個家庭如此,一個民族如此,一個國家也是如此。
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請代禱

1.感謝神,這裡的弟兄姐妹很照顧我。
2.需要自己騎摩托車到學校,車流量大,要記路。要適應不同機種變速車。求主保守。
3.為教我們越語的老師喉嚨禱告,他們太認真教啦,才開學第二天他們有2個就失聲。有阿玲女老師;有阿心男老師,阿賢男老師。
4.為阿垂越南人禱告,想學中文,願他可以到我所在的教會中文班學習。可接觸福音。
5.為家人健康平安及信主代禱。
6.筆電維修能完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