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
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使徒行傳 16:34)

    雨正不停地下著,阿公黃與他的妻子、外孫(一歲半),推著娃娃車,在約好的地點,等著我們開車來接他們,正值下班時間,加上下雨,熙來人往的群中,終於順利找著碰面。於是,阿公黃從娃娃車抱起外孫,先坐進車內,阿嬤則還在車外,負責收拾娃娃車,放到後車廂,生疏不熟的動作,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成「公」做「嬤」呀。那天晚上,我們四個老人家,加上他們的女兒(外孫的媽),我們的女兒嘉穗,我們分工合作服事三個小小孩,覺得雖頗累不易,卻很有趣、很有幸福感。

    開車前往嘉穗家,一路上這位外孫十分乖巧坐著,所以我就把握機會稱讚他,阿公黃則說:「很皮啊! 剛剛在捷運車上,一直吵個不停,要下車呢。」原來阿公黃與阿嬤曾與一位非常關心他們的弟兄交談近況,言談之間,這位弟兄知道他們夫婦最近被外孫困住,透漏說:不知如何照顧孫子?於是他就打電話跟我們聯絡,鼓勵阿公黃把外孫帶到嘉穗家一齊吃晚餐,一齊和我們的外孫Samuel & Daniel玩。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堅固這對夫婦的信心。因為他們曾在日本二十多年,都參加耶和華見證人會許久,上帝奇妙地讓這對夫婦在退休回台後,在校友會上遇見同系上的基督徒的好朋友,即時的帶領他到信友堂,並介紹曹牧師與他交談;也因為我們年齡相仿,他們也就成為我們可以暢談的好朋友。最感恩的是:他們的女兒全家都尚未信主,透過這種飯局,正是傳福音的好機會,有許多小孩子教養事情可以聊,夫妻關係,孩子們有同伴,玩得不亦樂乎,要回家前還得大哭一場,難分難捨。

    結束前,我們邀請他女兒可以帶小孩參加兒童主日學,阿公黃站起來就要回家時,我們的外孫Samuel大聲說: 「還沒禱告!」於是他低下頭(下圖圓圈小孩),瑞亨做最後祝福禱告,期待下次再相聚。這件事讓我們都非常感動!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阿公黃透過帶外孫,雖辛苦卻享天倫樂,經歷倚靠神有力量有智慧,並且引領他的女兒全家,早早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2. 請代禱: 6/4,5分別是嘉義的「釋經學」班與屏東的「新約導論」班結束課程;
            6/6-7道生神學院課程結束。求主幫助師生有始有終,更深愛主,愛人。

※求主引領合宜的新生前來道生接受裝備;繼續帶領舊生的學習、生命更新成長、牧養神所託付羊群並造就門徒、成全聖徒,建立基督的教會。※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