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篇 46:10a)

    還記得2015年的冬天嗎?台北、新竹的天空下雪了,我們一起渡過那驚奇、浪漫、難忘的白色聖誕節;今年2月29日,文彬和慧雯身上還穿著厚重衣服,帶著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滿滿的祝福與支持前往宣教禾場,搭了不到4個小時的飛機,來到絕然不同的國度,二月下旬已是泰國最熱季節的開始了,今年又是泰國近60年來最熱的一年,氣溫時常飆破40度,來到這熱情如火的國度,手上的厚外套與毛衣實在突兀,一下飛機就被收到行李箱,到了五月底回來整理行李前,幾乎是忘了它的存在。5月28日,文彬和慧雯在泰國整整待了三個月,90天的時間,需要回來辦理簽證,一回到桃園機場,週遭聽到、看到都是不需要專心就能懂的中文,真是輕鬆又愉快;出機場雖然因家人跑錯航廈,苦等許久,心裡卻一點也不慌張,因為是回到我們熟悉的家啊!

    很多人看了我們先前寫的代禱信,心疼文彬和慧雯還沒有很適應泰國的天氣和食物,時常鬧肚子,這次回來,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幫我們進補,大姊和媽媽接我們回到新店,剛好是晚餐時間,直接帶我們到道地的台菜餐廳,實在美味,讓我們食指大動,特別是那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白飯,香、Q,又柔軟,aroy mâak(太好吃了!),我們把整鍋飯都吃光光,從來沒看過慧雯吃那麼多過,就是懷念家鄉味!

    休息幾天後,我們前往道生神學院探望翁院長夫婦,感謝上帝,翁院長夫婦成為我們很好的學習榜樣,也給我們許多實質上的幫助和提醒,讓文彬和慧雯在宣教道路上不會走得慌張。當天文彬和慧雯也一起到台北靈糧堂,探望許久不見的牧長、同工,真的很像回到慧雯的娘家,受到許多牧長、同工的關懷與鼓勵,謝牧師與胡牧師也給我們最大的支持,將來可以與靈糧堂在泰國的服事與資源連結,為泰國福音工作同心努力,何等有福!

    這禮拜天回到文彬的母會—新竹蒙恩堂,與許久不見的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真是喜樂無比,感受到教會活力十足,福音動力滿分,雖然僅僅三個月不見,但教會已經有許多我們不曾見過的弟兄姐妹,一同火熱敬拜神,很是感動;會後也一起享用愛宴,彼此分享,有一位姊妹知道我們在泰國開始學習用電鍋做菜,特別為我們奉獻一台220伏電壓的大同電鍋,這是精準做在我們在泰國生活的需要上,非常感謝與感動,大家都盡己所能,用各種不同方式,一同投入宣教,有大家的熱烈參與,使我們宣教的道路不孤單,更是充滿喜樂。

    7月11日文彬和慧雯會再度前往泰國,繼續往前走,需要每位家人、朋友與弟兄姊妹在代禱與各方面的支持上,繼續與我們同工,繼續一起經歷上帝的真實與奇妙。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感謝主賜下甘霖,眾人期盼的雨季終於來臨!更為上帝在泰國賜下恩雨代禱,能有更多人得著救恩,生命得著改變。
  2. 語言學習:文彬慧雯下個月繼續前往泰國學習泰文,求主賜下語言恩賜,泰文不斷進步。
  3. 簽證申請:宣教士簽證辦理中,請為申請順利代禱,盼望七月中回泰國就可以完成,不須再拿觀光簽證,頻繁往返台灣。
  4. 住所:感謝主已為我們預備住處,求主保守簽約順利,居住環境乾淨舒適,七月回泰國能順利入住。也求主在泰國為我們預備恩典牌床墊與冰箱。
  5. 健康:感謝主,文彬腸胃已完全恢復,慧雯膝蓋也近復原,求主醫治到完全。也求主賜給我們在泰國有敬虔的子女為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