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


 (以賽亞書 54:2)

    從今年七月起, 上帝很奇妙的帶領我們到道生神學院,我由嘉基借調到道生神學院,代理院長。這在我們的人生規畫中從來沒有的想法,只能說: 上帝是獨行奇事的 神!

    道生神學院的創辦者是李幫助牧師,她是台灣長老會第一個按立的女牧師,之前曾經擔任馬偕醫院的護士。後來蒙 神呼召到上海讀神學院,畢業後曾到東南亞宣教,回台灣後曾擔任高雄前金教會與台南看西街教會牧師。李牧師在六十多年前就有異象要設立五院: 神學院、教會、老人院、婦女院、少年院。這在當時是超越時代的看法,因為這五院照顧了一個人的全生命週期,從孩童到老人,也從靈性照顧遍及身體和心理照顧,更從而解決社會問題。這樣的遠見完全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健康包括身體、心理與靈性的健康,並遍及於社會、環境的健康。

    因此在六十年前,李牧師就開設了道生神學院,並開拓教會。

    民國六十五年我到澎湖當兵,當時在馬公國語禮拜堂受到葉如敬牧師的照顧,葉牧師是道生神學院畢業的,由此知道有道生神學院。後來我退伍到台大醫院工作,隨後葉牧師也到台北服事主。民國八十年左右,有一天葉牧師約我一齊去探望李幫助牧師,希望我提供一些醫療協助,我們到了北投的道生院,我詢問了李牧師的病況,也診視一下,當時她罹患腦中風,臥病在床,不便言語。我建議她作復健治療,也要控制血壓,然後我們一齊為她禱告,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李牧師。

    民國九十四年之後,為了道生安養院設立的事,我有機會參與道生院的侍奉,擔任道生院的董事長,從此與道生院結了不解之緣。此次因為神學院的洪院長與董事會看法不同,因此離職,道生院臨時請我來協助神學院的院務。而嘉基也願意慷慨協助,借調我到道生院,只是仍請我繼續擔任醫療宣教學院的院長到今年底為止。

    道生神學院繼李幫助院長之後由陳鐳院長接任,陳院長為台灣向創啟地區宣教的先鋒,在道生院為 神打了美好的戰。之後洪振輝院長仍然繼續向創啟地區與非洲宣教。而聖樂學院由陳勗生院長主持,也有很好的聲譽,雖然陳院長不久之前被主接回天家,但也有很優秀的接棒人。因此未來道生院將繼續朝向宣教與聖樂發展,並且開拓醫療宣教的領域。而醫療傳道的事工透過神學院的平台,希望更能連結醫院、教會、與機構。

    所以,未來我們的事奉除了泰國宣教之外,還加上醫療宣教學院,與道生神學院。請大家切切的為我們所需要的屬靈能力、智慧與體力代禱!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7/29青宣之後的跟進”醫療宣教課程”很順利的舉行,雖然只來了四位學生,但學生反應很好。他們希望繼續接受裝備,也會邀請其他的學生來。  
  2. 請繼續為8/3-10香港國際關懷協會青少年宣教體驗營共24位參加者禱告,今天將前往小桂河基督教學校教英文,並關懷JD3ONG教會孤兒。請為一切順利,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禱告。 
  3. 請為8/8-29一位愛主姊妹(小花,麻醉護士)將到小桂河醫院協助麻醉工作代禱,盼望能實際幫助Scott院長的手術。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