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到一棵羅騰樹下 ……  

 (列王紀上 19:4-18)

    大概是去年九月吧,瑞亨看到Asia Airline在促銷2012年一月到清邁的便宜機票,就與我商量是否想前往探望樂國、香如夫婦一家,並前往參訪Vansanwood醫院?我當然很高興又期待能去!於是就與樂國夫婦聯繫,確定1/9-11他們可以有時間給我們。他們還體貼又用心地為我們訂到一個住處,是可以退修安靜的Resort,叫做The Juniper Tree,就是羅騰樹。創辦者是一位宣教士,從她引用列王紀上19:4-18作為Resort的經文介紹,可以清楚明白她的用心與關愛宣教士的需要。

    終於到了所訂的日子,竟然正是在我們忙完水災的賑災事奉, 告一個段落, 的確是帶著感覺有點疲憊的身體前往。感謝神!祂為我們預備極佳美之處The Juniper Tree Resort,帶領我們短暫離開曼谷,到此可以充分「歇一歇」。

    第一天樂國夫婦就到機場接我們到他們的住處,一路上,甚至一個晚上,聆聽他們與祂的許多恩典故事,吃到香如親自下廚的晚餐。兩個孩子是個好幫手,佈置又預備甜點(棉花糖,兄妹兩人創意地用蠟燭烤得外脆內軟,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飯,兩個孩子跑到樓上,換了中山裝與旗袍到樓下,告訴我們:有飯後餘興節目呦! 原來兄妹兩人特別預備了相聲(妹妹說:演練了二十多次),用中文的,因為難得的機會,有人會聽中文,讓他們可以一展身手!果然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爸媽已經是很會演劇,又幽默的料子,兩個孩子更是,讓我們看得、聽得笑哈哈,真是有夠「創意的接待之家」,使我們身心靈都得飽足,感恩+感動非常!

    他們還安排我們參觀所服事的MenKong Center,不期而遇到好些宣教士,交談時間雖然都很短,但卻使我們有許多的學習,印象深刻的就是MenKong Center的主任,就是樂國夫婦的主管,也是宣教士,告訴我們宣教士在與當地教會的配搭上、離去時,四點勉勵分享,銘刻在我們心中:
               Model–Assistance–Watch- Hand Over。(榜樣–協助–守望-交棒)

代禱事項 :

※祂威越他那教會
  感謝神! 為了慶祝泰國的兒童節,1/15我們舉辦的活動中,教會附近災區兒童與大人,來了將近80位,同工各盡其職,傳福音、祝福兒童,歡歡喜喜。尤其是居民不再害怕踏進教會,看見聖靈作工在人們心裡!
  1/27-29泰國校園團契為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舉辦退修會,使用並住宿在教會裡,期盼人人均得著豐豐富富,前面道路蒙主引領。
※曼谷基督教醫院
      2/2 王榮德醫師將於醫師研討會專題演講,求神使用他,與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醫師們有美好的交流討論,成為彼此的激勵與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