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羅馬書 12:15)

    「阿婆,水災過後已經將近一個月了,您還好嗎? 心裡覺得怎樣?」

    「唉!不要說了,你看家裡什麼都沒有,所有的家具都泡水了,爛了都丟掉了,連床都丟了!這頂床還是孫子把自己的床讓給我的。」

    我們利用星期六沒上班趕到Wood的家,探望她媽媽。這是在曼谷外另一省,離開市區約一個半小時路程。這裡是淹水最嚴重的地區,淹得最深的地方約有三公尺,整整淹了兩個月。Wood家淹到一樓,家裡旁邊和後面臨時搭的棚子都搖搖欲墬。Wood是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員工,一直幫忙院牧部的服事。

    Wood家原來經濟情況還不錯,有一棟房子,後來Wood的弟弟賭博輸了, 把房子都抵上了,只好在這裡租房子。她媽媽原來心情就不好,這次又遇到水災,把僅存的家當都漂走了,真是無語問蒼天。一個七十幾歲的老媽媽,本來 應該頤養天年,沒想到遇到人生一連串的打擊,她能說什麼呢?

    Wood媽媽曾經接受主耶穌,後來因為親戚反對,她就不敢到教會。我們一齊為她禱告,她很感動,我們求主保守她可以持續到教會來。

    洪水一來把很多東西都沖走了,也把很多問題都顯出來。面對許多的難題,有誰來安慰他們,鼓勵他們呢? 上帝讓我們想到Wandii牧師。

    Wandii牧師很高興地到我們中間,跟我們分享她的異象。她是泰國信義會的牧師,曾經設立泰國信義會惟一能自給自足的教會。後來上帝帶領她學習心靈輔導,她就專任輔導牧師,也在神學院授課並修博士。去年因為博士班的要求,她和三位同學一齊到曼基醫院院牧部來實習,因此我們認識她。今年為要服事更多教會,她剛剛辭掉信義會的輔導牧師職,想要設立一個協談輔導的基金會,在泰國推展協談輔導與CPE。她的想法跟我們的想法不謀而合,她也熱切地盼望與我們合作。我們邀請她來協助災區的心靈關顧,她一口答應。我們當場邀請她來台灣參訪基督教醫院,她很高興,更奇妙的是:要辦理visa的所有證件,包括身分證、護照,連存款簿當天她都帶來了。若不是聖靈的感動,不會帶得這麼齊全!

    我們很興奮地期待 上帝要作什麼新事!

代禱事項 :

※祂威越他那教會 
1. 請為我們是否要與 Wandii牧師一同來設立泰國心靈關懷基金會,甚至設立    祂威越他那全人關懷中心禱告,求 上帝顯明祂的心意,讓我們照祂的旨意行。
2. 1/14是泰國的兒童節,1/15祂威越他那教會與億甲猜教會都將舉辦慶祝    會,慰問災區兒童,並傳福音。請為此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