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 28:19)

    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禱告,讓我們參加9/12-16在印尼舉行的第八屆的世界華人福音會議,收穫很多。主辦國印尼派出了超過三百人的志工隊,前後工作超過十天,從機場到會場安排得很好。除了第一天結束時搭車的次序較亂外,第二天就改善了。讓我們見識到印尼華人教會的雄厚人力財力與辦事能力,感謝主。

    大會在開幕禮之前,特別安排了所有講員的座談會,把大會進行的內容情況向大家報告,也作了溝通協調,使大會進行得更順利。這次因為參加的人太多,用餐的地點分散各處,講員在一處餐廳,讓我們遇見了好久沒見面的老朋友,大家相談甚歡。

    這一次很特別的是語言問題,很多分散各國的華人,因為地緣關係,漸漸不會說華語,只好用英語溝通。好玩的是有好幾堂的講道,都是華人講員用英語講,而由外國人翻成華語(戴繼中牧師的華語實在很好)。還好這一次有英語的平行聚會,讓很多不會華語的年輕人可以參加。不知道等老一輩漸漸凋零後,華福會會怎麼發展?

    華福會最主要的目的是推動華人宣教運動,就是所謂的「福音進中華,福音出中華」。開始時,各地華人教會仍弱小,因此推動本地宣教植堂,經過這四十年來, 神賜福各地教會,漸漸壯大,開始向當地的非華人傳福音,也有很好的果效。現在積極推動跨文化宣教運動,向各國各族傳福音,這是福音出中華,等到果子成熟了,就代表福音已經在華人中生根,茁壯,成熟了。

    很高興這次遇到了幾位很久沒見面的同工,有黃禮聰醫師現在在新加坡當腫瘤科醫師,可惜沒機會多談談。又有關福忠醫師,以前在屏基,後來回高醫當外科醫師,然後回印尼,竟然不當醫師當起傳道人,感謝主,他的個性很適合當傳道人。目前在瑪琅牧會,教會會友有一千多位,非常蒙 神祝福。他和太太很熱心,特別租一輛車載我們去買東西,又請我們吃飯,讓我們覺得很窩心,真是主裡好同工!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 10/9慶祝教會成立一周年感恩禮拜,三個堂會齊崇拜,有八位受洗。我們都有服事,願榮耀歸給 神!
  2. 曼谷基督教醫院 :  9/30-10/2 泰國總會所屬的八家基督教醫院,一年一度的聯合退修會,吳丹子牧師講道,求主使用他傳講主的心意。
  3. 10/3-6 瑞亨將與三位關懷協會同工前往柬埔寨,勘查設立基督教大學的可能性,求主保守一切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