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
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        

(箴言 3:5-6)

    感謝主,整整三天的安寧研討會終於結束了。之前我們很擔心請來的教師都是佛教背景的,會不會大談佛教的作法,但謝謝大家的代禱,他們極少談到佛教的方式,我們非常感恩!

    記得去年九月, 神帶領我們來到曼谷基督教醫院,我們就向 神禱告:「主啊! 祢要我們在這裡做什麼?從哪一個單位開始?」很奇妙的,十一月院方就請我們負責院牧部,我們就開始院牧部每天的禱告會,也開始建立一些禱告小組。然後我們又向 神禱告:「主阿,接下來祢要我們做什麼?尤其是與醫療相關的事項?」結果十二月,一位基督徒主管就邀請我參加醫療品管會議,而一月份他們邀請我參加倫理委員會。

    一月七日,我們第一次參加倫理委員會,當天主要討論「安寧研討會」的籌備。原來他們已經預備了一段時間,也請好了講員團隊。回來後我們請教了一位牧者,發現這些講員都是佛教背景,採取的都是佛教的方式。領導者是一位麻醉科醫師,到加拿大學疼痛科,也學了安寧療護的觀念。大約十年前回到朱拉大學,後來台灣的慈濟醫院請他們(他太太是護理人員)免費參觀安寧病房,並教他們一些佛教的作法,包括音樂、打坐等等。他們回泰國後就熱心推動安寧療護,也加入了泰式按摩,精油指壓等方式,但沒有採用中藥。在朱拉大學醫院推動大約五年,並沒有單獨的安寧病房,採用share care的方式。後來他們又幫忙另一家政府醫院(神經專科醫院)組成安寧團隊,主要注重comfort care。

    知道這些信息後,我們就想改變演講內容,請牧師來講,也請台灣的專家和牧師來。但因為原先的講員都請好了,無法改變,我們就禱告:求主保守,讓他們不要講佛教的信息。後來院長和院牧委員會的主席也是醫院董事的卓長老,都關心這件事,特別囑咐我們要注意。因此,我們就有機會請負責演講的同仁安排我們先與講員溝通。感謝主,兩星期前我們參觀了朱拉醫院的安寧事工,也與他們有很好的溝通,特別表達希望他們不要談到佛教的信息。

    感謝主,上星期的研討會很順利的完成,講員談到佛教的部分不多,倒是我介紹台灣基督教醫院的作法,也給他們看安寧基金會拍的片子,他們都有很深刻的印象,希望有機會到台灣來參訪。

    這件事從頭到尾我們看到 神在做工,祂在適當的時候,引導我們參與此事工,防止不合祂心意的事發生,深信主有祂更美的旨意。願一切榮耀歸與主!

代禱事項

1.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安寧團隊的組成,後續的運作禱告,願主的旨意成全。

2.瑞亨3/10傍晚,3/12中午在醫院用泰語講道,求主賜下話語,成為大家的幫

  助。

3.瑞亨3/14在真理堂,3/21在聖光堂(宣教主日);3/21淑壬在達樂蒲教會主日

  信息的預備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