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 神既有豐盛的憐憫,
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
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以弗所書 2:4-5)

    Purnell牧師星期二在小組中跟我們分享 神奇妙的恩典。我們的 神是奇妙的 神,往往在我們困苦、難過,甚至走投無路時,為我們開路。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英文用 but God,泰文用很短的字來表達深遠的含意。路德用「隱藏的 神」來描述一些看來矛盾paradox的情形。是的,有時候人生充滿矛盾,像愛主的人為什麼會受苦? 為什麼會生病?

    Purnell牧師是OMF的宣教士,他是語言學家,從美國到泰國將近五十年,現在七十多歲。現在我們用的課本就是他寫的,非常好,我們從完全不會泰語,學了七個月,就會聽、會說、會看、會寫,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都要歸功於有很好的教材和好老師。

    他把相當繁雜的泰語,歸類又歸納出一些簡單的原則,從而改變傳統的教學方法,我們學習的方法與泰國人不同,卻能快速的學會泰語,連泰國人都很驚奇。

    這樣有才幹的語言學家,在美國一定是教授級的人物,竟然把他一生都投在泰國,沒有大名聲,沒有大收入,一直都是窮宣教士。他分享到當他孩子長大回美國讀書時,因為沒有錢,只好住在一起,有很多的不方便,甚至無法讀想要去的學校。而當他孩子有問題的時候,他因為沒有經費坐飛機回去看他們,只有為他們禱告。他只是輕描淡寫的提起,我們卻覺得很心酸。讓我想起創辦嘉基的戴院長,他的孩子都很優秀,好幾位讀醫學院,但在美國讀醫學院很貴,戴院長只好在台灣退休回美後,再繼續工作,支持孩子們。他們願意奉獻為主擺上的心,真值得我們學習。

    不僅如此,當孩子們在遙遠的美國有問題時,很想去幫助他們,但卻沒辦法去,那真是信心的煎熬,有時候會想到: 何苦來哉? 跑這麼遠,在美國又不是沒有工作!但感謝主, 神有豐盛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這些事都成為祝福! 讓我想到有些同工的孩子在美國,一有問題,一定讓父母心痛,這是最需要禱告的時候了,求主保守每一位都平安順利! 

代禱事項

  1. 請為Purnell牧師的健康禱告,他接受過三次心臟繞道手術,無數次心導管治療,去年曾發病,幾乎要死,但主保守得以康復。
  2. 與心聯堂主任牧師吳丹子交談我們未來的服事,改在6/21,請繼續為我們未來的服事禱告。
  3. 請為6/14我們語言中心的小組在長老教會的獻詩禱告。6/21瑞亨在心聯堂主日崇拜分享差傳的信息,下午在約書亞團契(30-60歲)做見證禱告,希望有更多人願意獻身事奉主。6/22-26朗宣教會邀請我們參加泰北短宣。6/28淑壬在達肋蒲教會主日信息。6/29-7/5參加泰東北短宣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