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 5:3)

    頂著火熱的太陽,兩旁高聳的柚木樹,間雜著遍滿紅花的鳳凰木,安全島上簇擁著紅、黃、白、紫色的花,偶而一群群淡黃色的小蝴蝶招引我們。兩旁的樹木伸展枝葉形成拱門,歡迎我們來到小桂河醫院。

    這裡的氣候比曼谷涼快多了,望眼是一片青翠的花草樹木,遠山含笑。將近二十年前,當克倫族的長老們在選擇新的搬遷地點時,他們不選交通方便或靠近城市的地方,不看重經濟效益或未來的發展,他們喜歡森林和山野,因此來到惠馬來村這裡。經歷披荊斬棘艱難時刻,今天終於呈現伊甸園般的景況。這裡有醫院、學校和教會,接連一起。

    醫院有病床25床,偶而會加床,門診每天約30-50位,內、外、婦、兒,各科的病人都有。病人多為緬甸來的,佔80%,以克倫族、苗族居多。泰國人佔20%。以前有很多宣教士在此服事,有從美國、英國、澳洲、日本、及菲律賓來的,因此成為此區域的後送醫院。我們在那裏看到一位腦出血病人,在其他地方開過刀,因為沒有錢交醫藥費,就被送來此,來的時候還用呼吸器,但感謝主在這裡漸漸清醒過來。在這裡唯一的醫師沙醫師說:他每天早上工作前,下午回家前,都禱告求主保守病人平安,因為這裡的儀器設備、藥物都無法像大醫院那麼充裕,只有求主憐憫,醫治病人。

    七月份新來的院長即將上任,是英國宣教士,外科醫師。但仍然缺少醫師,需要各地的基督徒醫師前來協助。而經費的短缺,每個月約需30 萬泰銖,也需要支持。

    有一天一位母親帶著兩位和尚兒子來看病,一個兒子右腳無力,一個兒子講話不清楚,兩人約30多歲。檢查起來發現兩位都骨瘦如材,神經和精神都還好,只是營養不良,也很少講話,所以發音不清楚。他們每天只吃一餐,怪不得沒有力量,也沒有對象講話。問他們如果不當和尚,在家每天三餐吃魚、肉、蛋,多一點營養可以嗎?他們默然不語,媽媽在旁邊用關愛的眼神看著他們。我只能在心中為他們默禱: 主阿,幫助他們!

代禱事項

  1. 請為小桂河醫院的需要禱告,希望有醫護人員能來此,短期或長期協助,使當  地窮苦的病人得著醫治,並信靠主。也為這兩位年輕和尚,並許多未曾聽到福音的難民禱告,盼望他們因為靈裡貧窮而尋求主。也請為他們所需的經費禱告。
  2. 感謝主,6/13新堂Taviwatana的行走禱告,有30多位會友參加,大家在即  將整修完的新會堂禱告,之後在附近行走禱告,發現當地有三家信主家庭,請為新堂的鄰居禱告。新堂即將在八月22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請為將在當地全職服事的同工禱告,求主預備合適的工人。
  3. 6/18瑞亨在曼谷基督教醫院分享,最近因為護理部主管大調動,人心惶惶。 希望預備的信息帶來安慰和鼓勵。也請為6/20淑壬在吞府佈道所主日講道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