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摩太後書 1:7)

    上主日晚上,一對夫婦前來找我們,一交談就到清晨一點半,為什麼呢?原來這對夫婦:夫妻間、親子間近幾年來有極大的Trouble與衝突,盼望我們可以成為他們生命的導師。談完後,我們覺得需要與他們的孩子談一談,如果他們願意的話。隔幾天,太太就邀請我們2/13(週六)晚與他們的孩子交談。於是,我們禱告仰望主,當如何來帶領這次的談話。禱告後,神讓瑞亨想到:2/13剛好是除夕夜,所以,我們就先到銀行去換些新鈔。回宿舍後,兩人親筆寫下一些聖經金句在名片式的小卡片上(瑞亨抄寫舊約,我抄寫新約),然後,把新錢和卡片,裝入紅包裡,預備分送給他們每一位,作為新春的「賀禮與祝福」。

    大夥約定在一家餐廳碰面,我們先到,正好有一段時間沒有任何人,我們就再次一起禱告,神賜下平靜喜樂的心,並讓我們有ㄧ個美好的開始:先送每人ㄧ個「仜包」。大夥拿到紅包真開心,人人臉上滿了笑容,快快看裡面到底是什麼玩意。於是,我們請每一位分享他們拿到的金句。其中一位說:「這節經文幾兆泰幣都比不上!買也買不到!」原來神賜給他的經文就是:「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後 1:7) 我看著他的神情、心情,充滿堅定的信心、生命「活力」,讓我印象深刻,也很感動,深信是「主」滿足他的需要,建立他!

    不只他這樣興奮而已,爸爸也是,唸完經文,頻頻點著頭,讚美主;姊姊則幫忙媽媽,唸完媽媽的金句,之後,堅定的告訴媽媽:「媽媽!這正是我很想送給您的經文!」另有一位是他們朋友的孩子,父母離異,所以,就接待他到家中住,名叫Peter,尚未信主,這位爸爸剛好坐在他旁邊,不但解釋他所唸的經文,還說出「預言」哩!JJ他告訴Peter,歡迎Peter繼續留在BKK!

    感謝主!因著這美好的開始,這兩位孩子願意留下來,繼續與我們交談,而且非常敞開,心中平安沒有懼怕!神讓我們看見兩代之間的傳承問題、煎熬:為人父母的當如何放心、放手、交託下一代?尋求人生的另一春天(即老年的生活、退休生活)?兒女當如何敬重父母?...請為這個家庭夫妻、親子關係的更新成長,成為多人祝福與幫助代禱!(PS.這對夫婦是教會核心同工)

代禱事項

  1. 2/19在達樂蒲教會,商討新開拓植堂(位於Taviwatana)的團隊配搭事奉。 
  2. 2/21主日下午淑壬在達樂蒲教會小組分享;瑞亨則與六位達樂蒲教會的「免費理髮」傳福音小組,前往曼谷真理堂配搭傳福音的服事,求主使用每一位,為主作見證。
  3. 2/23晚上,將與五位大學生(分別是醫學系,牙醫系,心理系,人類學系)  進行第二次商討,有關醫療短宣隊(CCMM 3/31-4/5 to隆開)分工預備的進展情況,並一起禱告,願這群年輕人得著主更多,並被主得著,一生為主而活!
    PS. 二月底 → 五月底是泰國學生的暑假。 
  4. 請為BCH 3/3-5將舉辦的安寧研討會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