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祂成長。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哥林多前書 3:6,9)

不會忘記的相遇 : 台北火車站遇泰國遊客 1/18與北美路加傳道會總幹事鄭醫師相約在台北火車站交談與禱告時,我坐在一旁,看見似乎是一家人,因為有年長的、有小孩子;聽見他們開心的用泰語商量如何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於是,我主動去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因此他們很感激地要留下彼此的地址,以便繼續連絡。真沒想到其中一位是在軍醫院與軍醫學院當護理老師哩!很快地讓我連想到近七年來,每年暑假與國防國際義診志工團的配搭,是否神要帶領與泰國軍醫學院學生們有所交流的機會,成為朋友,分享福音!


Orawan『再來畹』泰式料理


Orawan 正在做「打拋豬肉」

Orawan是一位泰國的婦女,大約五六十歲左右,嫁到台灣已經三十多年,能說得一口流利中文之外,台語也朗朗上口,天性豪爽、陽光,在她先生生病期間還把他帶到暹邏園來參加聚會;不但如此,她還參與暹邏園愛宴時的掌廚者,燒得一手好吃的泰式料理。幾年前她先生去世後,她就在自己所租的房門前,有一大塊空地,她就開始了『再來畹』泰式料理的小攤,殷勤地親手做工,賺錢養活自己之外,服事周圍或慕名而來小吃店的朋友。一日泰文班的班長建議一齊到Orawan所新開『再來畹』泰式料理的小攤吃晚餐上泰文課,練習用泰語叫自己要吃的食物。感謝神!那一天正是她開張的第一天呢。我們一到,已經有鄰居來叫食物,看見她與鄰舍談笑 風生,十分親切,心中默默向神禱告:主阿!使用她透過此料理店成為祢福音的器皿!離去前,我們一齊獻上感恩給神,祝福Orawan福杯滿溢!(那天,我們把她所預備的全買光,全吃光了)

左二Orawan 右四Lisat 右三Lisat母親 
參加在台泰人的春節退修會


2/24 Lisat(右)受洗 艾應昌牧師施洗(中間)


從去年十月因酗酒醉酒自二樓摔下,頭顱出血緊急住進嘉基醫院的泰國工人
Lisat,在短短四五個月間,透過眾多醫護人員、牧長、弟兄姊妹愛的關懷,不但頭部恢復健康,他與母親內心被四面圍繞的愛深深感動,常常感恩流淚不止,沒有停止參與暹邏園的主日崇拜聚會,更是在2/24(主日)在艾應昌牧師施洗下, Lisat 堅定信靠主,歡喜快樂受洗歸入耶穌基督名下。

代禱事項:

感謝主: 2 / 24 Lisat在暹邏園受洗加入教會。

感謝主: 2月底蔣伊純醫師已經順利前往小桂河基督教醫院並住進宿舍。

  1. 請代禱:為Lisat繼續跟進造就與前面道路;其母親已先返回泰國,期盼有其家鄉牧者繼續堅固跟進。
    為在台灣的泰國人Orawan 在自租家門前,透過泰式料理,引人信主耶穌。
  2. 請代禱: 3/29「世光宣教聯禱會」中,在越南學習越語一年多,三月底剛回台的「旺花」姊妹將分享,願聖靈充滿在祂兒女心中,愛主愛人更深!
    蔣伊純醫師在小桂河醫院適應,看診有美好醫病關係,病人得全人醫治。
  3. 請代禱:為暑假七月泰短宣團雙福教會與國防團隊;八月中越南團隊,行前訓練與預備進行順利,每位參與者無論大小都被耶穌基督十架愛充滿再充滿。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