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們 四 面 受 敵 , 卻 不 被 困 住 ; 心 裡 作 難 , 卻 不 至 失 望 ;
遭 逼 迫 , 卻 不 被 丟 棄 ; 打 倒 了 , 卻 不 至 死 亡 。
(林後 4: 8-9)


We are hard pressed on every side, but not crushed; perplexed, but not in despair; persecuted, but not abandoned; struck down, but not destroyed. (2 Corinthians 4: 8-9, NIV)

    從曼谷前往醫院的路上充滿美景,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了許多,沿途照相彷彿出遊一般!到了醫院,護理長和一位護理師、一位藥師熱情地幫我介紹醫院環境,還買了水果和晚餐給我!讓我逐漸感受將要開始在這裡生活的溫暖!

    到這裡的第二天,雖然還沒有開始看診,卻已經加入團隊開始查房,認識了一位很厲害的家醫科醫師、一位美國來兩週的急診醫師助理、一位第一年的實習醫師,他們都很厲害,照顧病人有條有理,讓許久不在醫院照顧病人的我,感到相當慚愧!

    這裡的醫師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第二天下午來了一個兩歲大呼吸喘的病人需要插管,還有一個28 歲被蟲咬後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的女生!第三天,我們處理了八個月大的燙傷男嬰、社區精神疾病照護中心突發僵直反應的男子、懷疑因闌尾炎引發的急性肚子疼痛及發燒的中年男子。這一個接一個的病人都催逼著我快快找回學校及醫院學習的記憶!不然不用說宣教,光醫療我就得回家吃自己了!

    很多時候,我懷疑自己怎麼繼續下去,在這些醫師和醫療團隊的旁邊,我相形見拙,會不會繼續待下去只是大家的負擔?但是,這樣的壓力,在天父的提醒下,不再像以前那樣讓我感到焦慮!我發現之前我很容易覺得自己不如人的時候,都是把眼光放在自己身上,所以不舒服而焦慮;這一次我發現其實不要看自己的缺乏而是定睛天父的恩典,然後以幫助病人為首要意念,忘記自己,這樣,就不再對自己生氣了!

    昨天讀經和靈修的時候,一直讀到哥林多後書四章8 至9 節:「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感謝主,我並沒有如此窘迫的情況,但這經文的確提醒了我要時時仰望主,若是以後挑戰愈發增多的時候,我能保持現在一切倚靠主不看自己的心志。因為我知道,天父一定時刻與我同在。


小桂河醫院美麗清晨的入口


美麗又聰明的泰國醫師與毛衣

代禱事項:

  1. 2 月27 日,週三,毛衣已開始醫療工作,願上帝加添智慧與力量,讓毛衣
    能在謙卑學習中提供適切的醫療幫助。
  2. 在寫這代禱信的同時來了一位少數民族的病人,他在砍竹子的時候受了傷,臉部骨頭開放性骨折且異物插入,我們要將他轉診,但是他的家人因害怕無法在其他醫院用母語溝通拒絕轉診,經過一番掙扎我們才溝通成功將他轉診。在這裡就是如此,要考慮文化、語言、及經濟等等好多狀況,請為我們及病人禱告,能夠陪伴彼此度過生命的衝擊與難關。
  3. 在醫院看診的時候發現,若不能用泰語直接與病人溝通,還是隔了一座山
    在彼此之間,禱告泰語學習能夠更多的主動,並勇敢接近人群,打斷彼此
    之間的隔閡。
  4. 泰國教會的參與,雖然還聽不懂,但依然能同心敬拜。
  5. 24日主日的時候,一位來自清萊的師母,幫我取了一個泰文名字:ยม#ิ ,發
    音yim,是「笑」的意思,我覺得很棒,提醒我時刻保持笑容面對一切。 禱告毛衣可以持續微笑帶來溫暖。


若您有感動,奉獻支持請註明:伊純醫療宣教基金
郵政劃撥:北投山腳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50370093
中國信托銀行 822 北投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495540512634
奉獻後請聯絡:世光協會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