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詩篇 65:11)

    今年農曆年我們在泰國,自從到泰國宣教後,我們大部分的年都是在泰國過的。開始時很不習慣,還會想家人,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慢慢的也就習慣了,畢竟我們在世上都是寄居的,有一天在天上才是永遠的相聚!

    感謝主,我們的除夕夜在清邁與老朋友在一家美國餐館過。這真是很特別的恩典,在異國他鄉與老朋友,享用國際風味餐,若不是我們順服 上帝的呼召,作跨文化宣教侍奉,絕不可能經歷此種美福!在此也要謝謝大家的代禱和支持,讓我們體會到 上帝以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

    這一次在清邁的研討會是有關教牧關顧的課程,尤其對年長者的牧養。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用泰語講述專業課程,感謝主,還蠻順利的。有些專有名詞比較難表達,但還好有一位翻譯,也有可用英語的同工幫忙解釋。一共三小時,但感覺時間過得很快,還不夠用。聽講的人多覺得內容很好,收穫很多。

    這次參加的人除了各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們,還有北部教會的牧者、長執同工,使我覺得訝異的是:這兩群人對推展社會服務的態度截然不同。院牧們對推展社會服務,認為在泰國不可行,醫院不必關懷社區,不必照顧老年人的需要,政府不會幫忙基督教醫院,因為是佛教立國。但是另有一些教會的牧者卻覺得關懷社區非常重要,很積極地與社區連結,幫忙解決社區的問題,也能夠爭取政府與社會資源。他們讓我看見一線曙光,原來在泰國還是有一些教會積極關懷社會,成為光鹽,為基督作見證。

    特別讓我們感到興奮的是:這一屆的基督教總會的政策有四樣:傳福音,牧養,管理,社會服務。我們相信是 上帝感動這一屆的主席陳國輝牧師與同工們,特別重視傳福音與社會服務,這是過去所沒有的。

    經過這次的研討會,牧者們建議組團到台灣來觀摩老人照護事工,學習經驗,以作為教會推展的參考。我們也樂意協助他們,盼望未來泰國教會可以積極關懷社區,進而傳福音,帶來 上帝的祝福!

全體合影 
參觀McKean醫院老人照護中心

                                 

代禱事項:

  1. 請為本屆(四年)基督教總會所要推展的事工禱告,特別為陳國輝主席與同工們代禱,使他們剛強壯膽倚靠主,並有智慧行主所喜悅的事。
  2. 請為有心推動社區服務的牧長們禱告,求主恩上加恩,力上加力,與他們同在,並且加添傳福音的心志。
  3. 泰國牧者將組團到台灣參訪老人照護與社區關懷事工,請為籌備事宜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