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對利甲族的人說: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
「因你們聽從你們先祖約拿達的吩咐,
謹守他的一切誡命,照他所吩咐你們的去行。
所以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利甲
的兒子約拿達必永不缺人侍立在我面前。」


(耶利米書 35:18-19)

    有朋自遠方來實在是一件令人開心又興奮的美事,從知道知心好友要來,我們就歡喜快樂的預備他們要住的房間,把床鋪好,預備水,盥洗用具等,瑞亨還特別到學校的院子拔了一些花插在一小瓶子裡(這是他新的嗜好哩 ),我們真有點像小孩在辦家家酒呢!特別他們又是一對賢伉儷。

    我們深入地交通一個晚上,彼此分擔許多的憂愁掛慮,他們卻也不忘記談論著有關宣教的聖工,渴望行在神的心意中,切切盼望看見更多年輕學生、老師因著遇見主耶穌,生命被主耶穌改變。經過一夜好眠,隔天清晨他們告訴我:「蔡姊! 昨晚我們一齊蓋著四件被子。」我回答說:「好極了! 表示您們極其恩愛囉。」原來我給他們預備的是每人有兩件被子蓋呢!

    吃早餐前,我們先一齊靈修,按著我們每日早晨所讀的經文,就是耶利米書35章,我們輪流讀完一遍後,這對夫妻由先生分享時,他誠懇地說道:「願神在這世代興起更多利甲族人。」利甲族是基尼人後裔(王下10:15-23),他們過著清心寡慾的游牧生活,不喝酒,又不建造房屋居住,不置產業,不耕種,只住帳篷。他們遵守先祖約拿達的吩咐,敬虔度日,雖然到耶利米的時代,已經經過二百多年了,仍是聽從先祖的吩咐,照他們所吩咐的話去行,所以利甲人永遠得以侍立在上帝面前(耶35:19),傳統記載著:在猶太人被擄歸回重建聖殿後,利甲人仍然奉派在聖殿中侍奉!

    因著讀到此經文,使我想到在我們蒙主呼召成為跨文化宣教士後,也渴望世世代代是敬畏祂、聽從祂、愛祂、得侍立在上帝面前侍奉祂的家庭,所以,誠摯邀請您們親愛代禱勇士們主前的守望代禱,讓主的旨意行在我們全家中如同行在天上,每一天,永永遠遠,世世代代……特別是媳婦與女兒都得著上帝所賜第二個寶貴產業,預產期幾乎同時(今年六月),求主賜給他們兩家都有美好的預備心,靠著上帝,按著主的心意,撫養神所賜給他們的寶貴孩子們!

在女婿女兒家的讀書會(第一次)
2014.2.14 

兒子、媳婦、孫女很開心、
投入在讀書會中 

複製:兩個爸爸 + 兩個媽媽
2014.2.6

 

                                

代禱事項:  

  1. 3/26(週三)下午靈糧山莊巴拿巴宣教學院的「醫療宣教」課程的四位學員,將前往馬偕醫院竹圍分院接受CPR的訓練,盼望每一位都有好的學習與收穫。
  2. 3/27(週四)晚與國防今年暑假的泰短宣隊參與的醫師與學生商討與籌備會議(第二次),求主引領我們每一項決定,主的旨意得以成全在祂眾兒女中間。
  3. 3/30(主日)晚上第二次年輕夫婦讀書會的招聚與進行,有美好的交通分享與見證,信心被主堅固,信靠主,行在神旨意中,是光,是鹽,是「主愛」流通管子。
  4. 4/12-17(泰國潑水節-泰國過年放長假)祂威越他那教會大專生輔導夫婦(Pat and Ong)將帶領教會大專小組五位(Yosi,Ben,Bin,Min,Prei) Mahidol University   音樂系學生前來台灣參訪學習、獻詩並做見證,其中Min and Ben將栽培為教會音樂敬拜同工,Bin and Prei是慕道友,盼望他們透過這次的 Vision Trip 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愛主愛人更深,成為所到之處的祝福(台灣、泰國)。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2014.2.6 爸爸生日:孩子們送給的生日禮物 (全家福照) 
願世世代代敬畏祂、聽從祂、愛祂!
我們全家真謝謝您們大家不停止主前的代禱與關懷。
PS. 敬恆尚未被熱水燙傷前照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