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
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哥林多後書 1:4)

    有一天的清晨,與瑞亨分享一些事情之時,我聽見他的聲音似乎像是鼻塞的聲音,於是問他說:「您是不是感冒啦?」他背對著我,回答道:「沒有感冒!」一直到國防醫學生的短宣隊晚禱時,他是最後一位開口的,說:「當我聽到媽媽已回天家的時候,內心實在很難過,謝謝你們前來陪伴我們!」我才恍然大悟,那天早晨對話時,他的鼻音,不是因為感冒,是他傷心親愛媽媽的離去,他忍不住地哭了……

    感謝神!當媽媽回天家的消息傳開後,我們立時接到許多牧長、弟兄姊妹的關懷 email、電話,並陪伴在台灣的孩子們(一銘與嘉穗),處理許多大大小小的喪事事宜。因著教會牧者、弟兄姊妹全力愛心的扶持幫助,使我們在憂傷中有安慰與力量前行,經過我們與孩子們商量,同心禱告尋求後,就繼續留在泰國,靠主所加給的力量,忠心完成主所託付的各項服事!

    這期間主要的服事是短宣隊與當地教會配搭的義診安排。最令我感動的是: 短宣隊有一位學生,他很有繪畫的恩賜,所以,他用繪畫記日記,更用繪畫畫了16位孩子(孤兒)的臉龐,寫上他們的名字,加上一節聖經的話語,在離開這群孩子之前,一個個送給他們並且拍照留念。每個小孩在分享心得時,都眼眶紅紅的,禁不住地掉下淚水來,被哥哥姊姊們的細膩溫暖的愛圍繞,相約明年再見面。

    而在Kanjanaburi省的義診之前,我們先到教會一齊敬拜,江醫師分享時,說道:「雖然看見滿城到處的偶像,知道此地傳福音的艱辛不易,但是更確信“神為祂自己的名,留下七千未曾向巴力屈膝的”說著說著,他竟感動得哽咽說不下去……站在江醫師後頭的一位學生,主動地走到前面,在同一聖靈感動下,繼續說:「剛剛我們所唱的“祢真偉大”,真是感動我,是的,我們的 神「Ing Yai」(泰語),我們在台灣有預備唱這首歌的副歌,用泰文的,但是,到今天我們終於唱出來了,真是太奇妙! (幾天前,在三間基督教醫院獻詩時,都沒有機會唱此首歌哩!)」

    這次義診很特別,安排在國家公園裏面,因為,教會裡有兩位姊妹在國家公園工作,倍覺孤單,勢單力薄,所以,很希望可以到她們工作的國家公園裡義診,服務村民,也傳揚福音。因著短宣隊的到來,讓當地居民看到,哇! 有這麼多信耶穌的人,還有: 此地處偏遠,醫療資源缺乏,少有人來到此地,但基督徒卻願意且充滿歡喜地來服事這裡的村民。

    衛教的題材是有關AIDS的,村民聚精會神地聆聽,同學很大方,有創意的教導,帶來的保險套,一下子都被拿完,事後我們檢討: 除了給保險套袋子,或是給任何物品,都再多加入福音單張更好!

代禱事項:

感謝神! 6/15-28國防團契九位醫學生,在兩位醫師輪流帶領下,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成為當地教會的祝福並留下愛的榜樣,同學們也都更深渴慕親近主!    

  1. 請為義診後JD3ONG教會與Kanjanaburi教會的跟進關懷與帶領代禱。
  2. 請為7/4-6爸爸的撿骨+媽媽的入殮+火葬+告別禮拜等,各樣行程安排,求主使用媽媽的追思禮拜,成為許多未信主的親友得救的祝福!
    追思禮拜: 7/6(週六)早上9:30嘉義榮光堂(新生路810號),懇辭花籃、花圈、賻儀!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