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


(羅馬書 13:8)

    查希,38歲的緬甸婦女,兩年前開始覺得兩手無力,十個月以前生下一個男孩子,沒有力量愈來愈嚴重,連肌肉都萎縮了。她另外有個十歲的男孩,因為自己無法照顧,只好送到JD 3 Ong教會請梅花傳道照顧。

    兩星期前奇美醫療隊來義診,她來接受診察,醫師把她轉介給神經科醫師。但是緬甸沒有神經科醫師,只有到曼谷才有。我們大家為她禱告,求主醫治她。感謝主,這星期國防醫學院的醫療隊到曼谷來,我特別請梅花傳道帶她到曼谷來,給三總的神經科彭主任診察。

    彭主任詳細地檢查她,也給醫學生作了很精彩的教學,最後決定需要作MRI檢查。還好曼谷基督教醫院可以作,醫療隊也為她奉獻經費。最後確定診斷為運動神經元疾病。雖然這個病的預後很不好,但是經過大家愛心的關懷,她和家人都很感動。所以幾天後當我們到JD 3 Ong義診時,她和先生特別請我們吃午餐,我們都很感動。愛心的交流讓世界更美好,即使在無情的疾病摧殘下,我們仍然有喜樂。

    到了JD 3 Ong,她跟我們談到她們村子裡另有兩位類似的病人,一位已經去世了。她們村子附近有挖銻的礦場,這病跟銻金屬有關係嗎?我們查了一些資料,也沒有具體的結論,需要進一步研究。

彭主任在診察查希

查希和她的兒子們

    這次原來還有一位患心臟病的和尚,要下來檢查,但臨時打退堂鼓,不過他向梅花傳道要了一本聖經去研究。希望他可以遇見主。

    在國防醫學院醫療隊的行程中,我們接到女兒的電話,告訴我們:親愛的媽媽已經被主接走了!我們的內心十分難過,媽媽生病我們不能隨侍在側,是我們永遠的虧欠。對宣教士而言,孩子的事和父母的照顧都是最大的難處,而在我們短短五年的宣教生涯中,這兩樣都碰到了。我們感謝 神賜給我們力量度過這一切,請為我們禱告! 也謝謝大家照顧我媽媽,願主紀念您們的勞苦!

代禱事項:     

  1. 請為國防醫學院的醫療隊後續的行程禱告,到目前為止同學們都有豐富的收穫,下星期將到另一鄉村義診,據說有很多病人,請代禱一切順利。
  2. 6/30心聯堂的義診隊和達樂蒲教會的義剪隊,將到貧民區服務,當天我需講道,淑壬在祂威越他那教會講道,求主賜下話語。
  3. 請為我媽媽的後事辦理順利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