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 5:17)

    當我第一次看到哥林多後書5:17,這句經文在泰文版的聖經翻譯是這樣的: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被建造是新的 ……,我非常感動,因為是祂,親自主動創造新生命,賜給我們,也就是說基督的生命成為我生命,讓我完全獻上感謝為祭給祂,榮耀祂,且深深安息與交託給祂。

    這次到小桂河醫院時(2/14-16),參加醫院晨禱時,講員分享說:世界上沒有一樣事物或東西永遠新的,總會變舊,或是up-grade不斷;只有上帝的慈愛與憐憫永遠每一天都是新的。他祝福每一位聽見的人,都能經驗並明白上帝賜下什麼”新的”給你。從那一時刻起,我就帶著期待與興奮心情,留意上帝賜下”新的” 什麼在我周圍!

    就在17日這天,真巧,瑞亨和我分別在祂威越他那教會與達勒蒲教會分享主日信息,我們都分享了這節經文外,連鼓勵他們可以在三餐吃飯前,先讀聖經10分鐘,都是一樣的感動哩!夫妻二人成為一體的感受,真實又滿足,是上帝的傑作,是祂奇妙恩典。祂威越他那教會今年的年度主題是”合一在基督裡”,看見聖靈一直運行在我們當中,成就祂命定的旨意在祂的教會:祂堅定的慈愛與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

    18日晨,與瑞亨讀完聖經,我們接著討論語言學校校長的事,因為18日是她的生日(應該是50歲),她邀請我們參加小組為她舉辦的慶生會,這小組是我們開始學泰文時,曾經參與的小組,與組員們都熟悉了。正在我們還在決定不下該如何行事時,真巧,她就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她拉肚子,正在曼谷基督教醫院打點滴,取消當晚的慶生會。我們立刻知道神的答案:到打點滴的診療室,探望她,唱詩歌,分享當天的經文,為她禱告,一個”新”的慶生會。成員:只有我們與她們夫婦共四人,地點:在醫院診療室,”蛋糕”: 替換為點滴!”學生”用泰語為校長祝福禱告。感謝神!給我們永遠的泰語老師,更寶貴的是:主裡的夥伴朋友,彼此堅固代禱,並同心合意傳揚福音。

    認識Baiton一年多,信主受洗只有短短幾年,但她非常認真渴慕讀神的話語,也把她唯一的兒子(就讀Mahidol大學音樂系四年級,主修鋼琴)帶進祂威越他那教會,得以用司琴來服事神。感謝神!他的兒子去年在教會受洗了,也在司琴服事上,看見他的成長。Baiton告訴我,她兩個月前,與一位比利時人去辦理結婚,上星期她帶他來到祂威越他那教會,渴望我們為他們禱告祝福,因為她受洗的教會傳道人,不同意也不接納他們的婚姻。對我們真是一件”新”事啊!

代禱事項:     

  1. 祂威越他那教會:2/24 主日崇拜結束,在教會中為Baiton和她新近結婚的比利時先生(天主教徒)祝福禱告當如何進行代禱,盼望是一個在基督裡重新的開始,有主的憐憫、赦罪與不止息的愛隨著他們。
  2. 3/2-3 TCMA所舉辦的退修會中,瑞亨負責一堂專題的預備,傳講的與聽的都蒙主造就與建立,特別是在處困境時,信仰的堅固!
  3. 3/6-8 (中區) 3/9(嘉義區)醫療宣教課程的教導與參觀見習,進行順利,主聖靈充滿並運行在我們中間,同被主愛激勵,更深連於基督。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