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耶和華你們的 神,就必站立得穩;
信賴祂的先知就必亨通。


 (歷代志下 20:20)

    上星期四,五是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大事,政府單位將來進行評鑑。準備了一年多,多次的不通過再修正,終於來到最後的關頭。泰國的醫院評鑑分三級,曼基經過十二年的奮鬥,一級一級慢慢進升,兩年前通過第二級,今年終於向第三級扣關。這兩年來為了邁向第三級評鑑,院長的壓力很大,員工也承受很大的壓力。

    曼基院長的兇悍是很有名的,往往厲言責罵員工,有的員工當場落淚,有的員工因而辭職,連主管階層都有很大的調整。很多人勸他改改語氣,希望他謙卑一點,但很不容易。這次遇到評鑑,在評鑑的前一天,他召聚所有的主管,引用歷代志下二十章一至三十節,他像約沙法王一樣承認自己沒辦法:「我們不知道該怎麼作,我們的眼目單仰望 神。」他很謙卑的請大家一齊禱告,這是以前難得看見的情形。

    感謝主,人的盡頭就是 神的起頭,因著 神的憐憫,經過兩天員工們的同心協力,終於順利通過第三級的評鑑,除了少數需要修改外,大致沒問題。完成後他對我說:「此次評鑑很需要醫師們的配合。」感謝主,讓我們看見單槍匹馬無法完成大事,唯有同心協力才蒙 神祝福。

    今年四月初,路加傳道會與恩典基金會將組義診隊到廊開義診,參加的人報名很踴躍,很早就額滿了,只是缺少泰國醫師。在泰國義診最好還是要有泰國醫師cover比較好,所以我們就 一直為此禱告。

    泰國中部有一家Nakhonpathom基督教醫院,約一百床,其中有一位基督徒醫師,很有心向病人與社區傳福音。他們邀請我上星期四到他們醫院講道,我分享醫療傳道的負擔與義診,感謝主,聖靈感動他們,有三位願意來幫忙義診。而星期日在我們教會(祂威越他那教會)的聚會,來了一位年輕醫師和一位醫學生,他們也都有興趣參加義診,感謝主, 神是不誤事、不誤時的主!

Nakhonpathom基督教醫院院長夫婦與
院牧同工

 代禱事項:     

  1. 3/6-8 (中區) 3/9(嘉義區)醫療宣教課程的教導與參觀見習,求主保守一切順利,讓學員們都蒙造就,得幫助。
  2. 3/23,3/30在台北的醫療宣教學院初級班,也開始報名中,此次有幾位國防醫學院學生將參加,請代禱參加人員在繁忙的學業與工作中,仍有充足的體力與智慧。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