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豈不是揀選世上的貧窮人,
叫他們在信上富足,
並承受祂所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國嗎?


(雅各書  2:5)

 

    我們來了! 面對青山綠水,風光明媚的桂河水庫,我們的內心吶喊著。

    這一次的義診短宣隊浩浩蕩蕩,一共二十九位。有從美國LCMM來的,有從台灣CCMM 中華牙醫服務團來的,有泰國Grace Foundation來的,有曼谷基督教醫院來的,有曼谷台語教會來的。雖然從不同的地方來,有些彼此不認識,但感謝主我們都是一家人,都是 神的兒女。因此即使開始時有點亂,但很快的大家進入情況,很有默契,在配搭中彼此認識,建立感情, 神的愛貫穿在我們中間,到最後離開時竟然依依不捨!

    剛開始兩天,我們在小桂河醫院附近的Sangklaburi教會義診,第一天病人不多,讓我們漸漸warm up,第二天就來了不少病人。除了義診,還有很精彩的衛教,尤其有學校帶來很多小朋友,接受檢查及衛教還有獎品,收穫不少。義診後我們與教會的牧師同工一齊開會檢討,他們希望我們明年再來,而且希望有眼科、牙科、針灸、耳鼻喉科醫師來,並希望多帶一些老花眼鏡來,教會也可以編列預算支持,彼此有更好的合作。隊員們也有人有負擔明年再來,有人更希望有機會來一個月,只有放在禱告中,求主帶領。

    我們也到小桂河醫院參觀,Scott院長跟我們介紹醫院的歷史,也提到醫院的困難:經費的缺乏,百分之五十的病人需要補助;人員的缺乏,缺少護理人員,藥劑師,檢驗師;儀器的缺乏等等。他戲稱自己是方圓五百公里中,唯一的外科醫師。真的除非 神的愛激勵,否則沒有人願意在此窮鄉僻壤服務。感謝主,這次的義診隊也來了方圓五百公里中,唯一的眼科醫師,牙科醫師與針灸醫師!

    接下來兩天我們都在泰緬邊界的小鎮 JD3ONG。這次我們請當地的傳道人先跟政府單位聯繫,他們先廣播讓當地居民知道,因此來了很多人,尤其此地多是緬甸人,沒有泰國身分,窮人很多。有好幾位血壓高到200mmHg,卻沒有固定吃藥,因為沒有錢買藥。有位三十多歲的婦女,幾個月前丈夫去世,欠債累累,又要撫養三個小孩,導致她到處疼痛。有位癌症病人,醫師告訴他要休息,他還是得工作,為了賺錢餬口。面對這些問題,基督徒能作什麼呢?

    經過大家的交通討論,希望設立「小桂河醫療基金」來幫忙需要醫療的窮苦病人,有在小桂河醫院裡的,有在JD3ONG教會的,只要有需要可以來申請補助。另外也支持醫療人員在此地中長宣的侍奉。如果您有負擔願意奉獻金錢,在美國可以跟LCMM聯絡,在台灣可以與CCMM或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宣教中心聯絡。盼望我們以基督的愛,實際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最後一天,我們在教會主日崇拜,有不少病人一齊來,當天就成為佈道會。感謝主,我們一呼召就有二十多位走到台前來,禱告接受主,看到人心柔軟,聖靈動工,讚美主!

代禱事項 :

  1. 請為此次短宣義診平安順利,看見神的愛和大能顯明在我們當中感謝祂! 也感 謝各位隊員辛苦的擺上,尤其是美國來的隊員,您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2. 請為「小桂河醫療基金」所需的經費禱告,特別為決志的二十多位的跟進禱告,以及來看診共637位的跟進工作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