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這是不能的,
在 神凡事都能!


(馬太福音   19:26)

    8/31-9/2我們到舊金山參加北美路加傳道會LCMM retreat,這次靈修會是我參加過的LCMM retreat中,最特別的一次。會中我們看見聖靈的同在和動工,有一些弟兄姐妹受感動流淚;在交通討論會中,大家踴躍發言,欲罷不能。而路加之夜的募款餐會更是濟濟一堂,坐滿大廳的餐桌,超過兩百位,比預期的還多。

    這次大會讓我體會到:北美基督徒醫療人員的孤單。醫療人員在教會中總是少數,而傳道人或會友遇到問題或困難,常常找醫療人員,因此醫療人員常擔負別人的痛苦。偏偏醫療人員在工作崗位上壓力很大,這種痛苦,教會的傳道人和會友很難理解,也幫不上忙,使醫療人員常需孤軍奮戰,極易疲乏軟弱。惟有醫務團契能幫忙這樣的醫療人員,這次的大會明顯地達到這種功能,因此許多人建議要有固定的禱告會,每月一次也好,不只是每年一次大會。

    此次大會還有一個特點:參加的人除了醫療人員,還有其他專業人員,有電腦人才,有管理人員,更有企業家,大家一齊來為醫療傳道的異象努力,感謝主! 記得國際醫務團契並不是醫療人員開始的,而是一位病人發起的。 神的事工常常是團隊侍奉,而不是一腳踢。會中有一位企業家說:他最感動的有兩句話,一句是: 美國很近,花蓮很遠。另一句是:我不能,但在我裡面的主耶穌能!感謝主,他不是醫療人員,不能看病醫療,但主耶穌住在他裡面,他就可以支持鼓勵醫療人員!

    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這一次有很多傳道人和教會的長執來參加,有不少人說: 第一次聽到有LCMM,也才知道 LCMM在作什麼。醫療傳道的事工和教會配搭很重要,惟有相輔相成才能完成主的大使命。

    可以想像此次大會的同工盡心竭力的擺上,尤其是行政同工剛好生病,但是大家很自動的補上,讓此次大會圓滿成功。真感謝主,願一切榮耀歸給主,也求主紀念大家的勞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洛杉磯來的同工較少。因此我們接著到洛杉磯,就求主帶領我們有機會探望一些醫療人員。感謝主,在黃惠蘭牧師的安排下,我們可以與幾位醫師談談,有很好的分享交通,很高興看到大家都愛主,服事主。鄭瑞勳藥劑師和夫人尤其有心,他們願意開放家庭,聚集醫療人員每月一次禱告會。確定9/22下午在他家第一次禱告會,求主帶領讓這個禱告會成為許多人蒙福,重新得力之處。

    我們也趁這次的機會,介紹泰國小桂河醫院的需要,並邀請大家參加11/28-12/3台灣路加傳道會舉辦的小桂河義診隊,有幾位醫師有興趣來參加。

代禱事項:

  1. 請為9/22北美LCMM,在洛杉磯鄭瑞勳藥師家的禱告會禱告,求主帶領人來參加,並求主保守能繼續成為許多醫療人員的祝福。
  2. 9/12-9/15我們將到柬埔寨金邊,參加國際關懷協會的會議,討論在金邊成立拉法學院事宜,來教育醫療人才,及其他相關科系。未來希望成為基督教大學,以推展福音事工,請為此禱告。
  3. 9/23,9/30我們將在達樂蒲與祂威越他那教會講道,將近三星期沒有使用泰文講道,希望還記得,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