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


(詩篇 91:14-15)

    Cake是朱拉大學心理系四年級的學生,今年畢業。我們認識她是在基督教學生中心,三年多前我們學習泰語時住在那裡認識的。三年前我們到廊開義診,她也跟我們去,給村民作心理衛教,表現良好,是一個很成熟的基督徒。

    後來我們到曼谷基督教醫院服事,看到泰國極需要基督徒的心理協談師,就想到她,曾經想等她畢業後,要邀請她到曼基服事。接著發生水災,許多人有創傷後症候群,想找她來幫忙,卻無法聯絡到她。有一天突然在教會碰到她,原來她到教會來參加應屆畢業生退修會,我就跟她談到心理協談的需要性,她也有同感,只是不知道怎麼作,只有放在禱告中。

    這次我們帶學生到台灣參訪基督教醫院,她也報名參加,她向主禱告說:「主啊,求祢讓我在這次參訪中,經歷不一樣的事情!」感謝主, 神聽了她的禱告。行程的最後一天,她在馬偕醫學院學生團契中作見證, 神讓她經歷到兩件奇妙的事:第一件是她為室友 Jane禱告了四年,在這次參訪中終於信主了!

    第二件是:她是基督徒,學的是心理學,怎樣能把這兩者結合在一起?怎樣能在心理協談的過程中,把人帶到主面前?這是她一直在尋求的。感謝主,這次來到嘉基的好消息協談中心,終於讓她看到二者結合的服事模式。而且姚主任還介紹到美國學習聖經輔導的途徑,給她web site,讓她可以聯絡。她很感動,但想到美國求學要花很多錢,又有語言的困難,怎麼辦啊?剛好當天慶祝嘉基創院54年院慶,聚會中詩班獻唱詩歌: He raises me up! 正好鼓勵她,即使我們遇到多大的困難, 神仍然幫助我們,把我們安置在高處,我們不用擔心!

    這次參訪者另有一位婦產科醫師Nitaya,她曾經參加過哈該領袖訓練營,回到泰國後希望能夠在專業上事奉主,但不知道該怎麼作?此次到嘉基參加醫師們到病房探訪,大家唱中文歌與泰文歌,病人都很感動,兩個病房六位病人都敞開心門接受主,同聲禱告。Nitaya醫師看了也很感動,讓她知道回泰國後要怎麼作,尤其她將到一家基督教醫院服事,剛好讓她看到醫療與傳道結合的模式,可以在泰國實行。

 代禱事項 :       

  1. 4/23-5/5回台灣參訪學習: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代禱,一切都很順利,大家的收穫很豐富,真是一次深刻的體驗之旅。也謝謝很多同工與單位的安排,求主紀念您們的勞苦!
  2. 祂威越他那教會
    感謝主,教會已於4/29開始英語教學事工,成人與小孩都有好多位來參加,請為老師們禱告,他們覺得力有未逮,求主賞賜智慧與力量。
  3. 5/7-12 我們將與奇美醫院的麻醉醫師與護理師,前往小桂河醫院,協助院長手術,並訪查院牧事工。今年二月份該院院牧曾經到台灣參訪,回醫院後將作改善措施。求主保守我們來回平安,並提供實際的幫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