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 21:17)

    曼谷基督教醫院於十二月二十三日,接受衛生單位的評鑑。評鑑前三天,負責評鑑的主管A君打電話給我,希望評鑑最後的講評在禮拜堂,因為禮拜堂較大,較漂亮,而且方便。我心裡想應該沒有問題,但為了慎重起見,我告訴她:明天我們討論後再回覆她。

    萬萬沒想到,第二天院牧部的同工群起反對,認為禮拜堂是聖地,除了禮拜外,不准借用。這次如果借了,下次其他單位來借其他用途,怎麼辦? 我告訴他們:敬拜在乎心靈,不在乎地點,有些教會借用餐廳,劇院,來敬拜,何況評鑑又是正當的理由,借用又何妨? 他們聽不進去,反而認為我不瞭解泰國人的心理,

    我只好答應去拒絕借用。當天下午我委婉地告訴A君: 禮拜堂不方便借用。她聽了非常難過,趕快跑來跟我解釋,一面講一面哭,又告訴我: 她剛剛已經請求院牧委員會的主席卓董事,他也答應了。我只好說: 既然如此,我只好同意了。

    隔天一早,A君帶著護理部主任,來跟院牧部同工解釋,又是淚流滿面。我們答應她,等討論完再告訴她結果。經過一番討論,大家決定打電話問卓董事,如果卓董事答應了,我們就順服。電話中卓董事清楚地告訴我們,他答應可以使用,而且也報告院長了。我們只好順服,馬上打電話告訴A君,她們可以使用禮拜堂,沒想到她回答說:不用了,她們用會議室就好了。

    這樣的結果,有人很高興,覺得 神保守禮拜堂的神聖。也有人很難過,因為弟兄姊妹受傷嚴重,他們讓步了。而經過這一番波折,相信大家都學習了功課。我也從這事件更多認識泰國人,他們會堅持認為對的事,即使犧牲很大的利益甚至生命,都在所不惜。我也可以稍微了解:為什麼黃衫軍會去關閉機場?而紅衫軍會奮不顧身?

    最後,我請同工們一定要找機會去道歉,解釋,尋求諒解,取得和好。因為這些弟兄姊妹,都是 神交託給我們去牧養的羊群。

    隔天,衛生部來了三位委員,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七點半,詳細地審查醫院各項資料,也到現場實地考察,並且質問同仁許多問題,就像台灣的評鑑一樣。最後講評時,他們都一致稱讚醫院各方面品質很好,通過應該沒問題,並且期勉再向更高階段努力。

    第二天聖誕崇拜時,院長也報告大家好消息,並謝謝大家的辛勞。感謝主,也感謝各位的代禱,使這次評鑑順利通過,大家都學到功課。

代禱事項

  1. 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順利通過評鑑感恩,感謝主,本屆高層主管終於完成了艱鉅的任務,明年即將有新任主管上任,請為變動中同工們仍持守服事的心志禱告。
  2. 謝謝大家的代禱,12/26晚上祂威越他那教會的聖誕晚會與佈道會,超過一百位來參加,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請繼續為跟進的工作禱告。
  3. 12/31 – 1/2(2011)我們將參加達樂蒲教會「家庭退修會」,要帶領兩堂的禱告聚會,盼望能帶領弟兄姊妹回顧與前瞻,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