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翰福音  15:12)

  十五年前淑壬和我一齊到泰國宣教,我們開始認識泰國基督教總會之下的八間基督教醫院。這八間醫院分布在泰北,泰國中部,和泰國西部。後來總會希望我們每年到這八家醫院探訪兩次,協助他們解決一些問題,特別是屬靈關顧的方面。

        所以從院長,主任,到一些員工我們認識了不少,尤其每年都有八家醫院一齊的退修會,讓我們更多分享交通。後來我們也安排了他們組隊到台灣,參訪台灣的基督教醫院,也有交流訓練,例如: 安寧療護等。

        五年前嘉義基督教醫院也跟清邁的 McCormic 醫院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包括: 員工的交流訓練,義診的合作等等。現在期限已經滿了,因此這次嘉基的姚院長夫婦和我們夫婦從五月三十日到六月三日,先到曼谷再到清萊的 Overbrook 醫院,然後到清邁的 McCormic 醫院,再回曼谷回台灣。

  這次本來也要跟曼谷基督教醫院簽約,但因該院院長仍未確定,因此延後。

 

        之後我們與醫院的同工有很好的分享,他們盼望明年再到嘉基來參訪。院牧部前主管已經計畫明年八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們到台灣來交流。

 

  隔天我們到清邁的 McCormic 醫院,院長 Dr. Manode 很早就在等候我們。

 

 

        簽署完備忘錄,我們也參觀了醫院,特別到九世皇父親 Mahidol 的博物館,他在哈佛醫學院畢業後,在 McCormic 醫院實習二十一天。因此皇家基金會也捐贈一筆費用建立了特別病房。我們也到了 McKaen 醫院參觀,之前是痲瘋醫院,現在作安養中心。

        盼望透過備忘錄的簽訂,開啟更多的合作交流,尤其是義診和傳福音的合作!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今年七月有幾隊福音隊到泰國義診傳福音,在曼谷,與清萊,請為籌備的工作代禱。
  2. 請代禱: 6/17 瑞亨在南投的聖三一堂有失智症的醫療講座,6/18 在嘉義榮光堂的宣教主日勉勵,6/25 在中華神的教會,6/11 淑壬在雙福教會,主日信息傳講,求主使用我們堅固弟兄姊妹,並把握機會傳福音。
  3. 請代禱:  道生神學院的畢業典禮,6/18 巴拿巴宣教學院的畢業典禮,求主引領畢業生們前面的道路。
  4. 請代禱:  6/8-9 泰國信義會監督 Bishop Chanda 到嘉基參訪,並討論在泰國建立基督教醫院事宜,願主的旨意成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