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西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
他廢去邱壇,毀壞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銅蛇,
因為到那時以色列人仍向銅蛇燒香。
希西家叫銅蛇為銅塊。

列王記下 18:3-4

     每次讀到聖經中,王把國中的偶像除去,總是很感動;現實中聽到有人拆偶像歸主名,也是很感動。相反的,旺花得知有一些原本是信主的,因為生活環境的影響又回去拜偶像,也是很憂傷。

    上週六得知已信主的阿燕和先生回越南探望親人一個月,也許親人的親情太強勢難以拒絕,她在越南期間,被家人帶去她改信越南的高台教,個性寡斷,信仰不堅定的他們,就這樣被偶像”擄去”。還有一個阿芸是已經在台灣的教會受洗,離婚的她,每週日會帶小孩來聚會,因為小孩監護權都歸先生,每周末去前夫那裏,帶小孩來教會,是母子快樂的時光,前陣子,她們突然不來了,經了解她做生意不順,她的非信主的越南朋友們,就慫恿說,你不要去教會,你就是去教會你才諸事不順,於是帶她去拜拜,就這樣她也不來教會了。我們只能繼續電話關心及代禱。

    雖然以上二案,是靈裡憂傷的消息,但也有快樂的事:感謝雙福教會會友阿良姊幫我找到在金世界租屋。那地方真的很難找,因為那裡靠近二個工業區,總是房屋出租消息一出,馬上就被搶走。本來這地點也是被另一個生意人先訂,但由於那人遲遲沒有簽租約動作,要求房東等她一個月再處理,房東同意,沒想到就在一個月後的3月底,她又要求請房東再等她1週,因為她生病住院,房東說不好意思,已經給你一個月時間,我不要再等了,因為已經有人要租,就這樣我就租到了。

    簡單介紹金世界: 它位在嘉義縣民雄鄉金興村社區俗稱「金世界」,過去因地勢低、鄰近牛稠溪,逢雨必淹,10年前莫拉克風災導致堤防潰堤,當地曾水淹到2樓高;有一個租屋住那裏的老阿嬤,她說她遇到三次水災,每遇到一次搬一次,常淹水、為什麼大家還住在那裏? 因為房租比其他處便宜。這幾年因它靠近工業區,房價便宜,很多變成外勞宿舍。該社區大約3000人,由於淹水的恐懼陰影,致使居民很多私人家裡會設立神壇宮廟,無非是要求個平安。

    走在社區裡,你會發現很多電動腳踏車,有一些牆上會寫著越語,很多房子是宿舍不關大門,很清楚可以看到宿舍貼滿仲介的公告宿舍須知,當然也有印尼及泰國族群。最特別是少子化影響,社區內有二間幼稚園都變成是外勞宿舍。我進駐這裡,主要是看到很多越南勞工,男的女的都有如同羊沒有牧人。希望先從禱告開始,願上帝帶領在金世界的福音工作。

   ************************************************************************

◎代禱事項:

  1. 為越南籍神學生阮陳姐妹,明年畢業後能留在台灣服事越南朋友代禱。
  2. 為中文班慕道友阿碧、阿香、阿軒、阿蘭、及工廠勞工阿定阿梢夫婦、阿南,求上帝保守他們堅定信主追求認識主。
  3. 為阿燕阿芸代禱,使他們回轉歸向真神。
  4. 4/22福音旅遊,出入平安,領人認識主

 

奉獻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