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希羅底懷恨他,想要殺他,只是不能;因為希律知道約翰是義人,是聖人,
所以敬畏他,保護他,聽他講論,就多照著行,並且樂意聽他。

王就甚憂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不肯推辭。

(馬可福音 6:19-20,26 )

    馬可福音6:14-19 講到施洗約翰,責備希律王犯姦淫娶了兄弟的妻子希羅底,而被娶的希羅底正擁有眼前榮華富貴身份卻被批評,見羞轉生氣對施洗約翰懷恨甚至想殺了他,殺了真理。只是因為老公這個王還保護著約翰,喜歡聽約翰講論;且樂意聽。所以沒啥機會下手,但是一次希律王生日Party酒酣耳熱之際,王竟說出狂語,見到希羅底女兒跳舞就開心了。王發誓對女兒說妳要什麼我都給你,就這樣狠心的婦人-希羅底,當眾叫女兒要了施洗約翰的頭。因此,施洗約翰就為真理殉道了。

    希律王為何從一個保護傳道人轉而殺死傳道人的人?從一個喜歡聽傳道人講論真理的人,變成做出違背真理違背天理人神共憤的殺手? 因為他發了誓,又君無戲言,為了建立權威,怕臣子說話,就不敢收回推辭這個殺人的要求。活生生一個怕人論斷卻不怕神審判的人。我們是否也是主日喜歡到教會聽講道,但一旦生活上,所聽的真理遇到人的批評就怕人而犧牲真理? 求主幫助我們: 敬畏上帝勇敢站立。

   ************************************************************************

我們越南事工的二月:

    我感覺過完年這個月來,嘉義越南事工,充滿Blue 的事件:

    首先是基督徒阿俊,原本每週都會從彰化溪湖騎機車到嘉義主日聚會,給我們很大的鼓勵及喜樂,阿俊他因勞資糾紛,不得不回越南,等待下一份工作。接下來42歲癌末阿萊二週前在越南回天家了,我們雖相處短暫,但她為夫家裡除偶像的決定卻毫不猶豫又迅速執行。留給這個家屬靈正確方向的決定。環境也因偶像的除去而清幽。另一個是二週前某教會轉介一位中風弟兄的妻子Loan,她是越南人需要關心,原因是他們原本就有一位會跑會走的重度智障要照顧(不太受控制),我去探訪了四次,深深感受到Loan 生活上的壓力。第四位是,一位被鬼附的越南人Yen,身上好多鬼,昨天和海牧師師母去趕鬼服事。看她被鬼附的樣子,很辛苦,屢次在地上打滾,不吃飯,但是還是可以把家事做好一塵不染及煮三餐。鬼來捉弄時,老公也很無助。我們禱告了3小時多,有些鬼已出去,她有比較好。而她之所以被鬼附,也是Blue 的出身。事情是這樣:因小時候,父母離異,父親再娶,母親已改嫁,原本應歸生父的,生父棄養,遂由繼父收回來養,但監護權是生父的,因深怕再度被棄養,為了取悅繼父得到愛,媽媽告訴她要乖,她一直是很聽話的乖小孩,甚至15歲隻身到大城市討生活,由於感情空虛,就尋求各種宗教慰藉,甚至當起靈媒,拜得相當虔誠。嫁到台灣適應異國婚姻,還是當一位相當盡職的妻子,有壓力就去四處拜,近年因先生重病,家人傳福音,改信耶穌,在某教會聚會,但因根基還不穩,還是偶而回去接觸宮廟神壇,媽祖遶境,因附身的邪靈亡靈不肯離開她的身體,屢次讓她難受。看她被鬼附起乩很辛苦,又退駕時對牧師師母畢恭畢敬,很心疼她的不由自主。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趕鬼服事,牧師說,從沒有遇過這麼難趕的鬼附,這次比較難。是啊,那些鬼還有分講越語的、講國語的、講台語的、講我不懂的語言、有偶像、有亡靈、有男、有女,有老翁、有老虎…。趕完,到現在我都很累。但越來越知道耶穌那牧羊人的心,救主耶穌為何到世上來趕鬼服事,因為被鬼附的人,真的很可憐。奉勸人們別再接觸崇拜邪靈、偶像、亡靈。古人已經說過:請神(邪靈)容易送神(邪靈)難啊。而我們要努力帶人們信主。

 

◎代禱事項:

  1. 為中文班慕道友阿碧、阿香、阿蘭,求上帝保守他們堅定信主,追求認識主。
  2. 為我們2/17 在嘉基的分享越南事工順利感恩。
  3. 為阿萊遺族: 先生阿儒及二位女兒,求上帝安慰,並能堅定心志跟隨主。
  4. 為阿俊找工作,求上帝指引。
  5. 為Loan 能渴慕認識上帝,為Loan的女兒能有專業的資源進入協助,她先生全然得醫治,求主施恩。
  6. 為被鬼附的越南人Yen代禱,所有黑暗權勢離開她,不再攪擾她,她可以醒悟,為主做見證,全然被天父的愛保抱,得以自由。

 

奉獻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最近一位不會說中文的會友到當歸鴨店工作,她拿店裡一張中文Menu 要我教她,沒實體按字面教實在很難,光原物料:紅麵線、冬粉、米粉、薏麵,油麵,我要找越語資料就很難,那下水湯呢?沒有吃過看過,怎麼教呢? 只好網路找照片教。找了8小時,過程中,我一直吞口水。
(這些照片只是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