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撒母耳記上 26:24

    如果看一齣戲,看到一個王追殺另一個王而且很接近快追到時,此時劇情真是到了緊張時刻:大衛在哈基拉山快被追到時,要追殺他的掃羅王晚上睡覺時,大衛過到掃羅營中,此刻,大衛有機會可以殺了掃羅,他卻不殺,因為大衛尊重掃羅王是耶和華的受膏者,大衛對亞比篩說,”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現在你可以將他頭旁的槍和水瓶拿來,我們就走。”他又對掃羅說: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大衛在生死關頭,心中仍然敬畏上帝。心中常想到還有一位上帝,他看重上帝的受膏者性命,上帝當然也看重大衛的性命。                                    

    12月聖誕節慶祝活動,越南人線上中文班其中有三位學生是慕道友,她們也每週參加彩虹小組讀經,是在新北和台北市家庭看護工。他們說當看護工很少放假,一直禱告希望所照顧的阿公阿嬤都平安,以至於他們能順利來參加12/25聖誕節活動,他們12/25表演節目是朗讀及唱中文詩歌:一件禮物,並把歌詞翻譯成越南文給會眾明瞭。他們生平第一次到教會,他們很開心,我問他們要不要到嘉義風景區玩,他們說因為照顧老人,怕到公共場所有疫情,回去會影響照顧阿公阿嬤,所以她們就在教會聊天,午餐時阿俊做見證,他們並練習唱詩歌,慶祝活動結束他們就又搭車回北部,我們彼此都很感動,上帝把我們圈在一處慶祝耶穌降生,他們說很喜歡嘉安福音中心,氣氛像家一樣。

    12/25聖誕慶祝當天忙完、送完會友,晚上10點多開車回家路上,接到阿萊求助電話,他說肚子很痛,要我明天幫忙到嘉基現場掛號,因為醫師滿號,一早我就去排現場掛號,主治醫師看了阿萊後,急轉急診,急診又急會大腸科診斷大腸癌致腸阻塞,決定緊急開刀,由於阿萊二個女兒在台北半工半讀求學,阿萊的先生是智力障礙,所以她無人照顧,我就這樣留在醫院照顧她直到他女兒來接手,四天後,女兒還是要回台北,我又繼續接手照顧,並教會她自己清洗腸造口,阿萊也做得很好,阿萊今天終於出院了。但是阿萊住的地方在東石鄉下比較生活不便利,由於阿萊的預後漸漸不好,後續在家的照顧也是很需要恩典,阿萊希望有人可以到她家幫她煮飯甚至可陪她4-8小時,目前找人中,還沒找到,女兒是希望申請外勞,求上帝預備。(備註: 感謝主,阿萊在12月份已全家全面除偶像,而且阿萊原本受洗的教會牧師師母也很照顧她全家)

   ************************************************************************

我們越南事工的日常:

  1. 大約每個月/嘉基宣教禱告會,01/09 8:00-8:30,在D棟B1 圖書館會議室。
  2. 每週日15:00/主日崇拜:目前穩定是10人,如果遇大休假日工廠休假,可到18人。
  3. 每週一早上/全台越南事工牧者聯禱會。及休假日。
  4. 每週二下午/宣教禱告讀書會。
  5. 每週二晚上/線上台語班,現在放寒假,備課及探訪學生。
  6. 每週三下午行政會議及禱告會
  7. 每週三晚上/線上中文班,現在放寒假,備課及探訪學生。
  8. 每週四早上/嘉基福音平台服事,協助越南病患翻譯、探訪、關懷。
  9. 每週四下午/線上雲林讀經小組
  10. 每週四晚上/禱告會
  11. 每週五下午/大仁護家探訪、關懷,關心越南看護。
  12. 每週五晚上/彩虹小組
  13. 每週六探訪、打掃、主日影音預備
  14. 其餘時間做講章預備、聚會接送、教會行政、轉介探訪、醫院衛教單張翻譯、會友生活問題處理、打掃、修繕…
  15. 本月: 探訪新港/丁愛黎及送物資及衣服。

◎代禱事項:

  1. 為越南籍神學生阮陳姐妹,明年畢業後能留在台灣服事越南朋友代禱。
  2. 為中文班慕道友阿碧、阿香、阿軒、阿蘭、Dong、阿翠及工廠勞工阿定阿梢夫婦、阿南,求上帝保守他們堅定信主追求認識主。
  3. 為新移民二性教育及親子教育,求上帝開路。
  4. 為丁愛黎的2個小孩1/8我將帶他們到就近的教會之主日學能順利代禱。
  5. 為阿萊的女兒迎珍、儀芬常常要回家照顧阿萊及還要工讀求學,求神賜他們力量及更認識神、倚靠神。
  6. 感謝主12/3  越南人的醫療衛教諮詢順利。
  7. 感謝主12月阿萊家完全除偶像及除去神主牌位順利。

 

奉獻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