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
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
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

(腓立比書 2 :1-2)

台灣和泰國隊參加第二十六屆亞洲基督教醫院協會在韓國

 

這是一次意外的恩典之旅!

     十一月十日到十二日我們到韓國參加第二十六屆亞洲基督教醫院協會 ACHA,原 來是馬偕醫院陳景崧牧師要去回應其中一堂演講,臨時無法前往,因此請我來幫忙。 感謝主,在一星期的時間所有的手續都完成了,在這疫情還有的時期,這實在是神蹟!

     猶記得十多年前,我們第一次帶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院長,副院長,到韓國釜山參 加 ACHA 的會議,之後每一次的會議泰國都派人參加,從此就加入了 ACHA。

     原來只有日本,韓國與台灣三國的基督教醫院聯合會,每年舉辦,此後有泰國參 加就擴大成為亞洲基督教醫院協會 Asian Christian Hospital Association ACHA。 泰國並且於 2019 年十一月在曼谷舉辦第二十五屆會議,那次盛況空前,異常成功,我 們也躬逢其盛。之後因為疫情就停止舉行,直到今年。

     今年上帝要我們參加,有祂美好的旨意。因為這三年由於疫情,我們沒有到過泰 國,不知道當地的情形如何,非常想念弟兄姊妹們。而這一次泰國來參加的人員有泰 國基督教總會會長,秘書長,醫療委員會主席,曼谷基督教醫院院長,清萊 Overbrook 醫院院長,清邁 McCormic 醫院院長,Phrae 基督教醫院院長,小桂河基督教醫院院長, Nakonpatom 基督教醫院院長,等人,可以說主要人員都來參加了。

     剛好我們正在計畫明年一月到泰國參訪這幾家醫院,希望締結姊妹醫院,這次見 面相見歡,再敘情誼,相約明年拜訪。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傳福音的機會,如:合作義 診,互相交流等等。

     這次會議中,看見泰國同工積極參與,報告也準備得很好,相信透過這樣的交流 也增強他們的信心,提升他們的能力,尤其在基督徒極少數的泰國,更需要彼此激勵。

     感謝主這次額外的恩典,臨到我們和泰國的同工們!

右起:泰國基督教總會秘書長,會長,我和淑壬,醫療委員會主席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請為泰國基督教醫院禱告,求主堅固院長和同工們的信心,讓他們在佛教的環境中剛強壯膽傳福音。
  2. 請代禱: 瑞亨 12/11 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12/18 在社子島,主日信息傳講,求主使 用我們堅固弟兄姊妹。
  3. 明年 1/3-19 我們將到泰國拜訪教會與基督教醫院,1/7-13 帶領短宣隊,有巴拿巴 宣教學院學生七位參加,請代禱一切平安順利,有人聽信福音。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