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拉說:「上帝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
創世記 21:6

    又到了慶祝聖誕的季節,耶穌為我們降生。這個季節是充滿歡樂、喜笑。為什麼撒拉特別說上帝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呢? 使人驚喜使人喜笑,這其實也是上帝的屬性,因為上帝使亞伯拉罕100歲時和經血中止的妻撒拉懷孕生下以撒。當初在耶和華說年老的撒拉將要生一個孩子,撒拉就在旁邊心裡暗笑(創18:12),現在事就這樣成了,撒拉變為喜笑,而且很有把握說: 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也有版本翻譯成一同歡笑。聖誕季節,願我們也有把握使人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這是因為上帝為我們作成何等奇妙不可能的事。

   ************************************************************************

我們越南事工的日常:

  1. 感謝上帝,原本的週四中文基礎班。因為我時間會和禱告會衝堂,且學生多為北部,十一月已給桃園莫牧師及玉蝶師母接手,一切順利。
  2. 大約每個月/嘉基宣教禱告會,下次是12/12 8:00-8:30 輪到越南事工禱告會,歡迎參加,在D棟B1 圖書館會議室。
  3. 每週一早上也有全台越南事工牧者聯禱會。
  4. 每週二線上台語班,每週三線上中文班,學生有新加入也有自己退的,我感覺像在菜市場,很熱絡,願意留下來的人,心都容易鬆土。求上帝動工。
  5. 請為阿萊家11/23除偶像後還有神主牌位未處理,家人意見不一。求上帝引領。這是我第二次幫會友除偶像。同時當天我姪女在高雄掛二次急診。請您們持續為我們禱告。得勝屬乎耶和華。
  6. 每週五晚上彩虹小組,是給新加入的會友一起讀經分享。有四位慕道友。
  7. 12/3  明天,即將舉辦針對越南人的醫療義診諮詢,願邀請越南朋友來參加都順利,求上帝使用,這是第一次,希望有30位新朋友越南人參加。
  8. 請為阿萊家11/23除偶像後還有神主牌位未處理,家人意見不一。求上帝引領。這是我第二次幫會友除偶像。同時當天我姪女在高雄掛二次急診。請您們持續為我們禱告。得勝屬乎耶和華。
  9. 日常還有就是週間探訪及聚會接送,這個月都有一點遠,請紀念大埤/張雅玟骨折,水上/楊安妮骨折,古坑湖山水庫旁/乩童妻范玉碧/需要聖經慕道陪伴,東石/阮氏萊化療,太保/Kim sa慕道主日接送。

◎代禱事項:

  1. 為11月我證道順利及11/26全台選舉平安感恩。
  2. 為在民雄、金世界有聚會場所,開拓小組代禱。也為小組長的栽培代禱。
  3. 為越南籍神學生阮陳姐妹,明年畢業後能留在台灣服事越南朋友代禱。
  4. 為中文班慕道友阿碧、阿香、阿軒、阿蘭、Dong及工廠勞工阿定阿梢夫婦、阿南,求上帝保守他們堅定信主追求認識主。
  5. 為12/3 舉辦醫療諮詢衛教在嘉安越南福音中心,同工預備和邀請越南人順利。
  6. 為新移民二性教育及親子教育,求上帝賜我智慧知道如何設計。
  7. 為阿萊姊妹癌症仍有轉移,化療不適,求上帝醫治,家除偶像後還有神主牌位家人意見不一。求上帝引領。
  8. 為之前車禍癱瘓的非法居留越勞阿川今天可以回越南感恩。

 

奉獻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感恩節一家一菜

 

成大國際護理學生分享: 越南新移民照顧
海牧師及師母和我一起去分享,我把內容製好中英對照,牧師用英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