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啊!
        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


(路加福音 13:34)

    今年四月二十二日到五月四日,道生神學院的師生與其他團員,一行四十二人,在陳慶文老師與鄭牧人長老的帶領下,到以色列、西乃山、約旦,進行教學參訪。

    我們從北到南,先到加利利海沿岸。我們在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的海邊,踏著湖水,彷彿當日耶穌用溫柔憐憫的聲音說:你愛我嗎?,你餵養我的羊!讓我再次受感動,願意忠心服侍主。也求主赦免我:主啊! 你知道…..

    西乃山是此次行程最艱苦的一天,坐車到山腳下凱瑟琳修道院,然後騎駱駝約一個半小時,走在山邊顛簸的路上,一邊是懸崖,好像要掉下去了,只好緊緊的抓住駱駝,緊張又刺激。到了半山腰,還要往上攻頂一小時,有些人無法爬上去,只好先下來。不知道三千年前摩西是怎麼上來的?當年沒有路,他也沒有騎駱駝,山上又沒東西吃,不知道他怎麼度過的?尤其當時他已經八十歲了,體力竟然還這麼好,我們中間有些五六十歲的,有的還爬不上去!只能說是神蹟。

    在西乃山上看到的盡是花崗岩,非常堅硬,想到當年 神能夠從這些石頭中,興起亞伯拉罕的子孫們,今天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了,凡不結好果子的,就砍下來,丟在火裡燒了!讓我深深的警醒在主前。

    迦南美地是 神所應許給以色列人的流奶與蜜之地,但是在南地,我們看到的是一望無垠的曠野,沒有樹木,只有黃土,石頭與一叢叢的荊棘和野草。這怎麼是流奶與蜜之地?

    雖然如此,如今以色列是出產蔬菜,水果,鮮花最有名的地方,輸出到歐洲各地。而且出產蜂蜜和各式各樣的cheese,還有椰棗,非常有名,是流乳酪與蜜之地。原來是他們用 神所賜的智慧做許多農業的改良,所以能夠流奶與蜜是加上 神所賜的恩賜,與辛勤的努力。

    最後一天,我們走主耶穌走過的苦路,也到釘十字架的髑髅地。有一首詩歌提到:當我主被釘十字架時,你在那裏嗎?我們一面走,一面思想主的受苦,以至於受死,內心極受感動!

    今天我們走到主耶穌當年走過的路,並沒有看見主耶穌,主耶穌並不在那裏!主耶穌今天在我們心裏,祂對我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你愛我嗎?   
西乃山

  代禱事項:

  1. 請代:世光協會將在5/20下午在內湖信友堂舉行第二屆會友大會,會後並舉行越南短宣的行前會,請代禱一切合主心意。
  2. :5/21瑞亨將在萬華天恩堂主日證道。求主賞賜話語與力量,能實際幫助會友們
  3. :5/27瑞亨與淑壬將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帶領夫婦聚會,5/28主日證道在全教會的野外崇拜,求主帶領讓大家都得著 神的恩典。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