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 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4:6)


Don’t  worry about anything, but in all your prayers ask God for what you need, always asking Him with a thankful heart.

    仔細算起來,從今年年初二月與CCMM、巴拿巴、道生學院等,一同來到泰國Saraburi省的村落短宣義診,到今天不過只隔四個多月,但卻覺得是好久好久了。因為7/3我們再次回到曼谷時,路程中,經歷到在中正機場 1次 搭所謂的「愛心車」,上車之前,我還再確定一次:免費!才高高興興坐上,試坐一次,而且服務的是一位溫穩有禮的小姐,於是,把握機會給她讚美,為著我們國家有如此的「愛心車」服務感恩,引以為榮,下次有老弱婦孺的,不妨加以使用。以前,看到有人坐這車,一直以為他們是額外付費、是VIP才可以坐乘呢!

    可能是暑假的緣故,加上我們搭乘廉價航空,旅客排隊一圈加一圈,眼看登機時間就快到了,心中實在很著急,我們可以說是最後兩位 check in,因為沒有買託運行李,航空公司的地勤服務人員秤了我們的行李後,告訴我們超過重量,所以,當她的面前,我們打開行李,拿出隨身行李廂內較重的東西,放入小袋子,總算讓我們通過,只是延遲了我們的時間。

    坐上機艙,發現是個特別的位置,這一區格外安靜,又有許多空位,還有簾子隔開呢! 心中又再度充滿感恩,安靜地看書默想,不住禱告。飛機降落時,機門口竟然就在我們眼前,所以,我們竟是 第1次 + 第1位 出機艙的乘客。搭機無數次了,未曾有過的經歷,我心感覺很溫馨,深知這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特別為我們預備的恩典,祂捨不得我們太累、等太久,跟人擠,思想到此,我發現眼裡竟轉著淚珠,被主如此細膩地愛感動了。

    接著搭公車時,當我們拿錢買車票時,車掌問我們:「幾歲了?」之後,主動降票價給我們(七折),我們心中實在感恩,向著車掌的臉微笑,並向他說聲:「Korpkun maak ka!」(泰文真謝謝你) 第1次 在國外受到老人優待,是我未曾想過的,所以,也為著泰國有如此的「愛心」服務感恩。(連外國人他們也自動降價優待)

    7/5與7/11曼谷基督教醫院的晨禱,兩位我所敬愛的牧長前來分享,竟然都是用腓立比書4:4-8有關這段的經文;而在我尚未到曼谷前,一位屬靈的長輩,與我有一些交談之後,她也是用這段話來提醒我、勉勵我。今晨的牧者也分享到一個研究報告:「只有8%左右的事,值得去掛慮。」還有,他常聽食品的廣告說: You are what you eat. 他另外加上: You are what you think. 所以,接著保羅提到要我們思想許多美好事: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honorable)….

    感謝神!蒙聖靈的光照,我因此為我的思慮愁煩悔改,再次回到神面前,祂賜下一顆清心、讓我看見、明白祂的美意,用感謝讚美來充滿我的心,祂每時刻正在改變更新我的心…… ,在宣教事上,宣教士(人)生命如何,比宣教士做了什麼(事),更加重要,這是深愛我的主耶穌基督的心!

    這一切旅程中的新鮮事,讓我覺得似乎好久(隔幾個月,如已隔年)沒有外出了。

代禱事項:

感謝神!當我們出去:到泰國宣教進入第九年,主與我們同在,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

  1. 請代禱:7/11-7/16青宣大會,7/14-15(週四、五) 14:30-17:30 博覽會,學院前往設攤,傳遞學院異象,為牧者提供不停止的學習、裝備,並付諸宣教佈道、牧養、植堂等行動。
  2. 請代:7/16-8/4義診短宣隊隊員陸續前來泰國,有國防、義大、北美與台灣CCMM、香港隊、恩典基金會、道生神學院等,請代禱: 泰國弟兄姊妹的預備、藥品清點和購買順利、大家順利過海關,出入都十分平安,更是成為這地百姓的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