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

(使徒行傳 17:28a)

    文彬與慧雯在泰國每天就是學泰文、讀書、寫作業,週末到達叻蒲教會學習幫忙,就像回到以前神學生緊湊的生活,時間就如同指縫中的細沙一般,一週一週的溜走,感謝主,我們自己就像蜜餞一樣,浸泡在這酸甜苦辣都有的甕裡,泰文、泰國文化一點一滴沁入我們的生活中,有一天慧雯就聽到文彬半夜用泰文說夢話,連作夢都說泰文,真是越來越像泰國人了!而慧雯也時常呼喊「主耶穌救我!」釋放學習與生活的壓力。

    在這裡,每天一大早,就有一些鄰居已經在門口等候和尚的蒞臨,要奉獻他們所預備好的食物,並領受祝福,我們每天上學走路經過,總會在心裡默默禱告,其中有一位阿嬤彷彿知道我們不是泰國人,都會微笑跟我們打招呼,我們也會熱情的回應,前天慧雯就走上前跟她聊天,只是阿嬤智能好像有點退化了,但可以感受到她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我們也從她家內部,初步看到他們所遭遇的困境,也感受到他們靈裡的渴慕與需要,我們先從在外面觀察,再進一步走到泰國人的家門口,將來與鄰居的關係,期望可以深入到客廳,再走進到廚房,感謝上帝為我們預備這樣的機會,是學習了解泰國人福音切入點的重要課程。

    由於慧雯的膝蓋要爬捷運的樓梯還不是很方便,再加上週末早晨曼谷不塞車,通常我們會選擇搭計程車到教會,除了比捷運便宜一點外,我們還可以跟計程車司機聊天,上禮拜六我們也這樣搭上一輛很少看過的紫色計程車,沿路跟司機聊天,也關心他的家庭,司機是位六十幾歲的人,年輕時候投入很多時間在做功德,因為晚婚,三個小孩都還在念高中、大學,駕駛的計程車是用租的,每天將近一半的收入要來繳租金,經濟壓力不小,也聽到他的一些愁煩,我們沿路就這樣關心、同理他,因為聖靈的感動,這次文彬很自然地介紹耶穌給他認識,教他禱告,他真的就在車上禱告,也說要試著藉著禱告求耶穌幫助他,下車後他還不斷地感謝我們,我們不知道聖靈會如何帶領他,但我們知道上帝就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幫助我們認識泰國人的需要,我們已經開始學習在關係中,把耶穌的愛傳出去了,讚美主!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近日為泰國吃齋節,為期9天,大街小巷到處插滿了吃齋的旗幟,還有許多法會,繼續為泰國屬靈翻轉禱告。
  2. 語言學習:文彬慧雯10/17開始泰文新階段學習,求主賜下語言恩賜,有好的記憶力。
  3. 服事:10/16(日)泰北新生命胡嘉珍牧師至達叻蒲教會聚會,期待能與新生命到曼谷工作的年輕人一起主日用餐,求神恩待。10/18-20靈糧堂泰北同工退修會,願主在其中做新事。
  4. 簽證申請:求主盡速為我們開宣教士簽證的門。另外慧雯11/12須回台灣辦理泰文學習簽證(目前為光觀簽證),求主保守過程順利,能迅速取得返泰繼續學習。
  5. 住所與家人:感謝主,我們原住在公寓三樓,因連續下雨床鋪老舊發霉,經與房東協商,現在已經搬到同棟二樓,慧雯可以少爬一些樓梯。特別感謝大家為慧雯的爸爸肺部疾病代禱,目前已確定非癌症,只是癌症指數較高,腎臟功能衰退,現在吃藥控制中,讚美主!
  6. 健康:感謝主慧雯膝蓋越來越健康了,求主繼續醫治。這幾天有暈眩、頭痛的症狀,求主醫治。也求主賜給我們在泰國有敬虔的子女為產業。
  7. 其他:達叻蒲教會將於10/22-24舉辦全教會的家庭退休會,求主保守出入平安,讓我們可以藉此跟教會弟兄姊妹建立更美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