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
「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以賽亞書 30:21)

四月十三日,我們第一次參加台灣基督教神學院校聯合會議,到場有十多個神學院院長與高級主管。感謝主,大家有很敞開的分享,對我這個神學教育的菜鳥有很多的學習。

    有幾點出乎我意料的:首先是台灣地區的神學院與教育機構共有九十八間。

    其中超過三分之二在新竹以北,而東部只有兩所。但是東部的基督徒比率卻相對的高。可以看到台灣神學教育資源非常豐富,但是分布卻相當不平均。

    第二點是大部分的教會主日聚會的人數,都不超過一百人。

    百分之六十的教會主日聚會不超過一百人。

    第三點是很多大型教會都自辦神學院,再加上少子化,導致許多神學院的學生都愈來愈少。

    第四點是不少神學院都積極招收大陸的神學生,在台灣的神學生日益減少時,相反的大陸的神學生卻在增加中。尤其大陸傳道人喜歡來台灣進修,特別願意接受正規的神學教育。以前很多牧者到大陸培訓,現在大陸的傳道人或年輕人希望接受神學士,或道學碩士的進階教育。有幾個神學院對於接受大陸生有很豐富的經驗,也願意分享。

    面對這些挑戰,台灣的神學教育應該何去何從?我們應該如何行呢?求主教導我們,讓我們行在神的旨意中,也懇請大家為我們禱告!

 一齊合照

                             

代禱事項:

  1. 請大家為道生神學院與台灣各神學院代禱,求主帶領我們行在神的正路上,造就神國工人,以便傳福音,救靈魂,榮耀主名。
  2. 4/17瑞亨將在木柵便以利教會,4/19在門諾會松江教會,傳講宣教信息,請代禱透過信息讓弟兄姊妹有宣教的負擔。
  3. 請繼續為4/15-17(潑水節)泰國祂威越他那教會五位音樂系的弟兄姊妹和輔導,將到清萊,帶領該省教會阿卡族青少年的音樂佈道會,求主保守一切平安,順利,有許多人願意信主,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