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 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
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
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哥林多後書 2:14-15)

    春節期間哪裡去? 由於學生仍然放寒假中,道生神學院裡就只剩我們夫婦留守,於是我把握這段難得的休閒空檔時間,作個深度的「校園巡禮」(Campus Discovery)。

    帶著一顆好奇的心,悠哉遊哉地腳踏校園每一個角落,不時禁不住的要駐足下來,觀察與默想,欣賞校園中的每一種植物、花草、昆蟲、還有我一向不喜歡卻一直圍繞我們校園,忠心看守校園的狗家庭(狗爸狗媽,小孩四隻,外加流浪狗一隻,共7隻;春節期間它們成了我們的好鄰居。)。

    站在不算高的山坡地上,卻可眺望整個台北、北投區、淡水河……第一個進入我的思緒裡,就是想起一位我所敬愛的李牧師,是個忠心守望禱告的牧者,她曾帶著兩位牧者來探望我們,她也是站在我所站的位置說:「師母,這裡是個重要的守望地點!」於是,我舉目仰起頭來,高舉聖潔的雙手,向神發出讚美、感謝與代求,何等渴望能更加貼近親愛阿爸天父的心哪! 忍不住、難得撒嬌地對親愛阿爸天父說:「孩兒很享受深深被祢愛哩,祢知道孩兒也愛祢!」

    校園裡的這條路徑也成為我們夫婦行走禱告的恩典路徑,因為每次一齊禱告,就思想數算這我們永不配得的恩典,數不盡! 走著走著,隨時拍下上帝的傑作,才發現竟然到處都種著桂花樹,百里香,還有柚子香(因為還有五六顆柚子長在樹上),自長出來的木瓜樹上,果實纍纍的木瓜,散發出的青木瓜香;宿舍後院也是自長出來的小蕃茄,也散發出的蕃茄香(我已經採收三次了,還有果實在其上呢!)

    頓時,我懷念起在嘉基的日子,曾住在戴德森院長(嘉基創院院長,美國福音信義會宣教醫師)住過的宿舍,真不巧,周圍也種了一整排、甚至整圈圍繞著宿舍的桂花樹,還有兩棵高聳的玉蘭花在門前哩,花開時,真是一陣陣撲鼻的清香呀!這一發現叫我彷彿深深、深深地聞到這些我們敬愛屬靈的前輩們的馨香之氣,就如同哥林多後書2:14-15所說的,他們都有著因認識基督所散發出來的基督馨香之氣! 於是獻上深深祝福禱告:求主祝福每一位前來道生院的,主都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散發出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馨香之氣。

    另外,當我不經意用力拔出一顆野草時,哇! 怎麼有這麼長這麼深的一條根啊。我第一眼看到時,覺得有點可怕,竟然野草也知道向下紮根深! 它使我思想到: 神賜給我們的寶貴生命,豈不更當向下紮根,向上結果,叫神得著一切榮耀麼。

    飽足心靈的洗禮,靠主力上加力,因此,我們夫婦兩人得以同心同工,帶起做工手套,拿起刷子、掃把畚箕垃圾袋、抹布,進行校園、教室、宿舍大清理,搬桌椅、擦桌椅、洗廁所、除垃圾等,另外,也把這學期各科老師開出的書籍與參考書歸架、預備各樣教學所需工具、copy老師教學講義與學生註冊資料等,完工時,我們兩人仍禁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與仰望交託,求主祝福所有師生,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更求主教導我們如何像祂,照祂所吩咐的樣式,服侍祂所託付的羊!

不過野草  卻紮根深 

聞到滿庭園的桂花香嗎?   

百里花香 + 桂花香散溢在教室周圍

                   

代禱事項:

感謝神! 2/7(週五)早上道生神學院有九位老師們聚集商討教學事工,每位老師都提出美好的改進建議,會後共享愛的午餐,增進彼此更多的認識。

  1. 請為2/10道生神學院蔡茂堂牧師的「鬼附與精神病」講座,2/11石素英博士的「靈恩運動」講座禱告,希望有更多學生前來接受裝備,每位都有豐富的收穫,並實際應用在教會的牧養上禱告。
  2. 請為2/12(週三晚)在我們家中第八次泰短宣後的跟進召聚,在查考聖經與團契中,每一位領受主話語多而又多,更認識主耶穌,信靠祂、愛祂、彼此相愛代禱!
  3. 請為2/14(週五晚)在永鴻、嘉穗家中的年輕夫婦讀書會,藉著彼此的討論,更明白主在每人身上的計畫,一生為主而活代禱。
  4. ※請為2/15(週六)下午,瑞亨在大津營地地方教會靈修會上分享”老年人的屬靈照顧”,期盼參與者不論大小,彼此堅固信心,緊緊跟隨主代禱!
    ※請為2/15(週六)晚上,我們與台南太平境長老教會商討該教會暑假到泰國曼谷  的「醫療與布偶短宣隊」各樣行程籌畫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