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腓立比書 2:3)

    一月十三日我們在一片紛擾聲中,又來到曼谷。之前祂威越他那教會的傳道就寫信告訴我們:一月十三日曼谷要封城,當天要小心,哪些路線不能走。但是我們早已預訂好當天要帶道生神學院的學生來短宣,只好按表操課。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代禱,我們一切都平安!感謝很多弟兄姊妹來信關懷,問候,因著大家的關心禱告,和 神的憐憫,我們在泰國兩星期都很平安,也很順利完成所有行程,現在已經回到台灣,謝謝大家,也祝福大家新春蒙恩!

    這一次曼谷的示威遊行,是我們在泰國六年來最大、時間最長的一次;參加的人最多,影響的範圍最廣。主要是反對執政黨塔信家人的貪瀆而發起的,因此總理盈拉(塔信的妹妹)辭職,但仍然代理看守政府,等待大選。但反對黨預估大選仍會輸,因此抵制大選,示威抗議封閉曼谷,要求先改革再選舉。但是誰來進行改革呢?

    反對黨把主要道路封閉,進行示威遊行,因為人數太多,警察也沒辦法驅離。遊行人士主要是知識份子,中產階級,有醫師護士,也有基層民眾農民等,基督徒傳道人也有。一般都很平和,少數地區發生爆炸,據說是反對的人做的。

    他們在主要路口搭起舞台,有時有慷慨激揚的政治演說,大部分時間是輕歌妙舞。而封閉的道路作為攤販的賣場,有賣衣服、玩具、食物等等。民眾就在公園搭起帳篷,好像在露營,按時間供應三餐。整個看來就像是嘉年華會。

民眾聚集在舞台前

舞台上的輕歌妙舞

                                     

封閉的道路作賣場 

                               

在公園裡搭帳篷露營

    面對這個混亂時刻,教會要怎麼做呢? 會友們有支持執政黨的紅衫軍,也有支持反對黨的黃衫軍,傳道人也各有所愛。因此至今在泰國基督教總會還未有共識,有會友戲稱: 傳道人討論時先吵起來,無法達成共識。感謝主! 耶穌基督給我們作了最好的榜樣。一月二十六日我在教會中,以腓立比書二章一至十一節以耶穌的謙卑,順服與犧牲的生命與大家分享,弟兄姊妹都很專心聆聽,盼望大家都謙卑下來,看別人比自己強,同心來解決問題!

代禱事項:  

  1. 請為泰國的局勢安定禱告,願公義公平在這國家中。也求主帶領教會在這時候,能作主見證,榮耀主名,傳揚福音。
  2. 2/7道生神學院老師們將聚集,商討下學期教學事工,請代禱一切順利,希望有好的預備,讓老師與學生都有豐富的收穫。
  3. 2/10道生神學院將開學,求主呼召帶領更多學生來接受裝備。也為2/10蔡茂堂牧師的「鬼附與精神病」講座,2/11石素英博士的「靈恩運動」講座禱告,希望有更多學生,接受主的裝備,每位都有豐富的收穫。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