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
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 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哥林多後書 10:4)

    這一個星期我們和奇美醫療隊前往甘省義診,我們學習很多。這一次我們在甘省省會有一天的義診,然後到偏遠的鄉村Nongbrue有一天義診,之後在小桂河醫院附近的JD3 Ong有兩天義診。

    泰國的醫療體系還不錯,民眾的疾病大抵可以獲得治療,只是政府醫院的病人太多,醫師沒有時間多跟病人解釋和衛教,因此病人常常不滿意醫療服務。

    這次奇美醫療隊的成員都不是基督徒,可是他們的專業態度令人佩服。他們很仔細地看每一個病人,而且加上衛教,讓病人收穫良多。不僅如此,他們把藥物和工具整理得很好,雖然很浪費空間,但卻井然有序。這些都讓我們學習很多。

    因為泰國的醫療較為普及,因此來看病的病人並不多。往往是慢性疾病,不容易好的病,例如腰酸背痛,筋骨痠痛等等。所以針灸,復健是他們最喜歡的。而眼科,牙科,耳鼻喉科也是熱門科目。

    有一個高血壓的病人,來跟醫師談了很久,雖然治療上沒有多大的改變,但是病人很高興,他的很多疑問都得到解答,而且從來沒有醫師跟他談這麼久的。由此讓我們想到以後的義診應該轉型,要有更多的衛教,實際指導病人該怎麼生活。

    我們很感謝主的是:這次來的雖然都是非基督徒,但是卻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從我們的生活見證,他們就很感動,有好幾次問我們為什麼放下台灣舒適的環境,而來到這裡? 如果不是 神的愛感召,我們也不會到這裡來。

    淑壬有一天禱告: 求主感動隊員們主動來問起信仰的事。結果第二天就有一位醫師主動來問她,他正在尋求信仰,也讀過聖經,只是還信不進去。淑壬就有機會跟他傳福音,相信 神會帶領這位醫師。

    即使他們都不是基督徒,但我們每天義診前都會禱告,三餐飯前也都有禱告,他們也都習慣跟我們一齊禱告,求主賜福與他們每一位,有一天可以相信主,有永生!

在曼谷基督教醫院合影  

在Nongbrue教會合照

                       

  代禱事項:     

  1. 6/15-28 國防醫學院團契九位學生,在兩位醫師輪流帶領下,將到Lopburi省義診,然後到醫院傳福音,又到小桂河醫院參訪,並在JD 3 Ong義診。 求主保守大家都很平安健康,現在泰國正在流行登革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