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這些天,Amy很熱誠的幫助我們,陪伴接待從泰國Kanjanaburi省來的一對牧師夫婦、一位曼谷基督教醫院女傳道Ajan Pon和一對教會同工夫婦(也是女傳道Ajan Pon的姊夫與姊姊),因為Amy曾在泰北宣教近25年,會用泰語和他們交談;初次一見面,就交談得很興奮,不時爆笑連連,一整天下來,似乎有分享不完的東西,體會到在基督裡我們實實在在是一家人哩!

    週五到中正大學,透過Amy的介紹,一對愛主的夫婦請我們這群泰國友人們吃中餐,一位服務生不小心手端的杯水傾倒在泰國友人背部,弄濕了他的衣服,於是,大家快快拿衛生紙擦乾,並告訴安慰這位服務生:沒關係! 沒關係!

    但是,不到一會,這位服務生竟然拿著一件新的學校T-shirt來送給他,並且再次誠懇地道歉。原來是他花錢自己跑去買新衣服來送給他,讓他把弄濕了的衣服換起來,這位泰籍友人就立即到廁所去換,他個子高,塊頭大,T-shirt穿上,十分合身瀟灑,他很高興,這群泰國友人都很感動這位服務生的致歉態度,他們說:泰國人不會這樣做!這件事留給他們很深刻的印象與學習榜樣哩。

    也因為這樣,更多與這位服務生聊天,得知他就讀中正的學生-博士班第五年,一邊自己打工賺錢,供給自己讀書用的,大伙兒聽了,更心疼他今天賺的工資全報銷了;接著,請我們吃飯的老師和Amy就抓住機會,很自然地把學校的研究生團契介紹給他,鼓勵歡迎他來參加研究生團契,泰國的牧師也愛心地回送他一份從泰國帶來的禮物,並照像作為美好的回憶,可以訴說一則感人的故事。   

    碰上中正大學慶祝學校23周年運動會,有許多攤位,其中一個攤位竟然寫著泰文,因為他們是關心泰北的社團,曾到泰北教小孩中文。因為泰文有些不正確,所以,這些泰國友人就歡喜地幫忙改正;負責攤位的中正學生,很稀奇驚喜碰到真的泰國人!當然囉,Amy再次抓住機會,介紹並邀請他們來到學校的團契。

    除了原有排好的Schedule,我們又有感動增加了幾間教會的參訪,他們印象深刻:牧師傳道們的盡心竭力,忠心牧養神託付羊群;教會關心周圍貧困居民,特別去年八八水災後,為了持續服事災民,建立了佈道所,他們感動異常,也是泰國沒有的。這位泰國老牧師特別請我們把教會的名稱,牧者傳道的名字寫給他們,因為他們要帶回去泰國,繼續為這幾間教會和牧者傳道禱告,也學習為各城市、全國、全世界和以色列禱告。

代禱事項:

  1. 請為中正大學的這些學生禱告,求主用祂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有一天來到團契,可以得著主耶穌。
  2. 10/30在成大與奇美醫院的分享預備, 講的聽的都得益處,主得榮耀!
  3. 11/1 在嘉基心靈成長課程分享有關醫療宣教學院,願主旨意顯明並成全。
  4. 11/4-11泰國基督教總會的醫療委員,與四家基督教醫院的院長共十位,將抵台參觀基督教醫院:馬偕,彰基,嘉基及新樓醫院,並參加在台南的亞洲基督教醫院年會,請為行程順利,他們有豐富的收穫,回泰國後能應用得上,幫助當地的基督教醫院,推動醫療傳道事工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