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求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馬太福音 9:37-38)

    上星期我們坐南迴鐵路到台東,參加路加傳道會一年一度的醫務人員退修會。一路上從屏東枋寮楓港海邊,轉到山區,又抵達大武台東海邊,天空像過往一樣蔚藍,大海依舊深藍。回想起五年前,就在墾丁海邊,我回應 神的呼召,願意學習跨文化宣教,轉眼之間五年過去了,而我們也到泰國四年了。

    回想這四年來,處處充滿 神的恩典,走過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內心不禁洋溢喜樂與讚美。我們的 神是配得稱頌讚美的!

    這條路是我們以前常走的路,常常從恆春屏東到台東開會,走在這條又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路,青山依舊在,只是以往的夥伴還在否?

    到了台東,遇見許多主裡忠心的弟兄姊妹,內心很受激勵,也看見許多年輕的弟兄姊妹。感謝主,代代出英雄,長江後浪推前浪。這三年來參加廊開短宣的弟兄姊妹,也有幾位來參加,大家相見甚歡。也有幾位今年將到小桂河醫院義診的,趁此機會大家聚集,商討籌備事項。退修會成為大家彼此聯絡,關懷的好機會。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有關宣教的。近來醫務人員在健保危機,病人的投訴,以及評鑑的摧殘下,士氣很低落。以前很多人爭先恐後,擠破頭要進去的醫學系,現在變得不太熱門,而內外婦兒四大科也乏人問津。除了四大皆空外,連急診,重症醫療和護理人員都缺,成為七大皆空。面對醫界的亂象,基督徒醫務人員該何去何從?

    首先,基督徒醫務人員不要因為錢多,事少,離家近而走醫美的路,而要好好禱告,明白 神的帶領, 神所賜的恩賜為何,來選科別與服事地點。此外,獻身於宣教事工更是藍海策略,在此沒有激烈的競爭,卻有 神美好的賜福。

    感謝主,此次大會中有不少年輕人受感動,願意走醫療宣教之路,舉手向 神表明心願。也有幾位來跟我談,看未來要如何預備。我也向路加的董事長報告,希望儘快規劃出:支持這些有心宣教的年輕人的辦法。請大家為此禱告,盼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有一批一批的醫療宣教士被差派到世界各地去!

    由此,我們也看到宣教教育的需要性,從激勵弟兄姐妹參與宣教,到預備成為宣教士,都需要裝備訓練。而醫療宣教學院,就是因應此種需要而成立的。求主保守帶領醫療宣教學院,能成為台灣教會的祝福,協助許多教會走出宣教之路,也幫助弟兄姊妹回應 神的呼召,踏上宣教之路!

   代禱事項:

  1. 請為有心宣教的弟兄姊妹禱告,求主堅定他們的心志,預備他們接受裝備訓練,成為主合用的工人。
  2. 請為路加傳道會禱告,盼望能鼓勵關懷在困難環境中的醫務人員,而且未來能支持許多醫務人員走上宣教之路。
  3. 11/4-11泰國基督教總會的醫療委員,與四家基督教醫院的院長共十位,將抵台參觀基督教醫院:馬偕,彰基,嘉基及新樓醫院,並參加在台南的亞洲基督教醫院年會,請為行程順利,他們有豐富的收穫,回泰國後能應用得上,幫助當地的基督教醫院,推動醫療傳道事工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