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耶和華拉法!)


(出埃及記   15::26)

    Dr.Ros是一位柬埔寨的醫師,以前是軍人。在越南軍解放柬埔寨時,被選到越南去學醫學,在越南六年,會講越南話,也會講俄語、英語。回到柬埔寨後,因為薪水太少,無法照顧家庭,於是退伍加入澳洲的基金會,專門照顧難民。

    他和太太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家很大,樓上作為教會,每星期日有聚會,會友約百人。他們也定期到偏遠地方義診。去年我們相遇在曼谷基督教醫院,那時他帶親戚來開刀,後來我們有機會到金邊,就住在他家,也參加在他家的醫學生團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上星期我們到金邊開會,特別跟他們談談,因為我們到美國那段時間,他太太PSVT(突發性心跳過速)發作,藥物壓不下來,緊急送到泰國處理。不巧我們不在,無法幫忙。當我們談到當時的情形,他們充滿感恩的心。從發作開始,試了各種方法都沒有效,醫師在旁邊也束手無策,只有禱告祈求 神。之後聯絡泰國醫院,上飛機,在飛機上,送到醫院等等,每一步都危機重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只有不斷地禱告,不斷的倚靠 神。感謝主,我們的 神是可靠的,在步步驚險中,神使步步化險為夷,讚美主,我們的主是獨行奇事的 神!

    感謝主,在泰國的醫院很順利的作心導管與電燒治療,她很快恢復正常。但從這件事,我們也看到柬埔寨醫療的需要。

    柬埔寨在泰國東南方,人口約一千五百萬,面積是台灣的五倍大。物產豐富,文明發達,最有名的是吳哥窟王朝。泰國的文字是抓了柬埔寨的僧侶來創作的。法國人統治時,金邊素有小巴黎之稱。但後來歷經波帕政權的殺戮戰場,從此一蹶不振,近年來政權較穩定,而且積極開放,比寮國與越南更自由,傳福音更容易。但人民生活窮困,醫療資源缺乏,一遇到重症只好送泰國或放棄治療。

    CMI國際關懷協會(會長為李秀全牧師)希望在金邊設立拉法學院(拉法是醫治的意思),盼望藉著教育醫護相關人員,來推展醫療傳道的工作。計畫在2014年開始招生,初期有護理等相關科系(政府目前未開放設醫學系),未來逐步擴充至一般大學。上星期十多位牧長一齊在金邊聚集三天,討論此事,當然有很多困難:人才,錢財,地點,政府的法令等等,不一而足,但若出於 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想到一百多年前,西方宣教士前仆後繼,藉著醫療與教育,把福音帶到台灣與大陸,今天是否是華人起來接下福音棒子的時候了?!

代禱事項:

  1. 請為拉法學院的設立禱告,目前正在進行基金會的申請,盼望在今年底前政府可以核准,也求主呼召合適的人來參與,並求主賞賜足夠的經費。
  2. 泰國的心理協談基金會Abundance Foundation,資料已準備齊全,將在下周向政府提出申請,請代禱能順利通過。今年聖誕節將製作音樂CD片Jesus the wonderful counselor,請為製作與發售順利禱告。
  3. 我們將於九月底回台灣,在嘉基協助推動醫療宣教教育事工,盼望栽培更多宣教人才,到世界各地傳福音。未來將在台灣與泰國兩地跑,請為我們的適應代禱,也為祂威越他那教會的事工能順利進行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