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
常常竭力多作主工;
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哥林多前書 15:58)

    五月二十日台灣的總統就職,而祂威越他那教會正舉行第一次的醫療義診。這一次是由心聯堂的弟兄姊妹組成,成員有三十多位,非常龐大。其中最多的是牙科醫師,共有十位,加上助理約有十五位。還有陪談組和兒童組,可以說非常完整。兩年前我曾經幫忙看診一次,印象中這一次很有次序,進步很多。這次領隊還事先前來探查場地,並且協調當日進行情況。

    我們覺得最高興的是遇見老朋友: 張平安,已經好幾年不見了。記得我們剛到泰國,在基督教學生中心住宿,認識了張平安,那時他剛剛是醫學系二年級學生,現在已經在當實習醫師了。當年我們帶他和弟弟,到台灣參訪一個月,每天早晚一齊讀聖經禱告,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後來他弟弟也立志讀醫學,終於在去年進入軍醫學院,現在正接受入伍訓練。

    有一年我們也帶平安參加廊開義診,因此他對義診有概念,現在終於由這批年輕醫師出面了。感謝主,這是我們當初向主祈求的! 三年多前我們初來泰國時,發現泰國的基督徒醫師不少,但是願意來服事主的卻少之又少,尤其是義診,很難請到醫師來看診。像這次來的兩位醫師,一位是實習醫師,另一位今年剛畢業,因此也請我幫忙看診,他們也希望以後我能幫忙。為什麼泰國有經驗的醫師不來看診呢?這是一個很好傳福音的機會,是什麼因素攔阻醫師來服事主呢?

    我想有很多原因,即使在台灣或美國也一樣,畢竟願意奉獻來服事主的都是少數。因此當初我們就採取了一個策略: 由年輕的醫學生作起。我們為此禱告,感謝主,主把平安和他弟弟平樂帶來了。去年又認識了Ball和他媽媽,今年帶他們到台灣參訪。這次義診也認識了一位剛畢業的醫師,是我們熟識的牧師的兒子,這位牧師是牙科醫師,曾患癌症蒙主醫治因而奉獻當傳道。而祂威越他那教會原來是這位牧師的媽媽的房子,她用很低廉的價格把房子賣給教會,這一天她的孫子在這裡義診,服事病人,是巧合嗎? 不!是 神特別的恩典!

    五月二十一日傍晚,我們和這次到台灣參訪的學生聚集。很高興這次信主的Jane願意到教會作見證,她也在尋求到基督教醫院服務。而Ball請大家為他禱告,他希望能成立朱拉醫學院的團契,朱拉大學有學生團契,但是各學院一齊的,醫學院在另一個地方,適合單獨成立團契。他的提議,讓我們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請為5/20義診後的跟進工作禱告,有幾位有心的病人。
    6/11-7/9我們將回台述職一個月,盼望教會各樣服事都順利進行。
  2. 基督教醫院 : 6/6-8將與曼基院牧主任一齊到泰國北部四家基督教醫院,訪查院牧部,是今年二月份各基督教醫院院牧,到台灣參訪的後續跟進工作,希望能切實幫助他們。
  3. 醫學生小組 : 請為醫學生:張平安,張平樂,Ball, Meiji, June,等與Rakaram,Nitaya,醫師禱告,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一生走在醫療傳道的路上。也求主帶領朱拉大學醫學院團契的成立。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