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
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
都作信徒的榜樣。          

(提摩太前書 4:12)

    接到右雯的告知:我們所深深敬愛,更是深深愛我們、栽培、成全建立我們的屬靈父親王洪範長老(屏東大連路教會)安息主懷的消息,引發我回想數算神藉著王長老所施行在我們家中的諸般恩典,永難忘懷的是當我們在屏東基督教醫院服事時,那時,大約是33-34歲左右。在我們第一次參與全教會的退修會當中,王長老就請我擔任以弗所書查經的負責同工(已往都是由長老們親自帶領,但王長老卻放手,大膽栽培年輕的我,使我受寵若驚,憂喜參半,戰戰兢兢),造就鼓勵、影響我到如今,仍以陪伴查經,成全聖徒,為我最大的喜樂!提前4:12是他給我們的激勵,甚至在瑞亨才三十出頭,就請吳勇長老按立他為教會長老,是我們不配得的恩典,卻留下提攜年輕人的美好榜樣給我們!為的是成全聖徒,建立基督的身體。

    如今,神賜我們恩典,讓我們一直在大學生與年青人當中,服事他們,也向他們學習。週一傍晚,這次前往台灣參訪的婦產科醫師Nitaya召聚大家吃晚飯,瑞亨就順便邀請每人分享他們在台灣所看所學的,以及如何應用在泰國?其中最感動的是Ball:他有負擔新學期在朱拉大學開始醫學生的小組!還有,在台灣決志信耶穌的Jane,她有負擔在教會或小組作分享、見證哩!

    另外,早在一年多前就計畫前往Malaysia去探望:一對年輕愛主的基督徒台商夫婦,終於在5/14-16成行。兩年多前,公司派他來到泰國,是公司最年輕的外派經理,32歲而已,公司一直虧好些年了,若再無起色,就必須考慮是否要撤廠,他是在這種情況下被選派來的;加上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行,所以,他壓力極大,常常胃痛,但他第一件事卻是『先找教會』,這段故事見證,在2009.3月左右的Thai sweet曾與大家分享過。他們夫婦只有時時同心仰望主,還有教會的代禱,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神不但叫公司轉虧為盈,而且盈餘多而又多,他們夫婦也因越來越熟悉上手,心想:從今以後,將可以好好享受住在泰國。

    沒想到此時公司卻又把他們外派負責馬來西亞、新加坡兩地的業務,這回不只是人地生疏,而且什麼都沒有:沒有辦公室、沒有工人(一人公司)、沒有住處、沒有朋友、沒有車子……夫婦倆人落入比在泰國時更大的壓力中,甚至常常不明白為什麼上帝要如此帶領他們?尤其是太太覺得生活漂泊不定,天天只能看著先生背負重任的心疼不已,自己卻幫不上忙,倆人甚至連生小孩都不想,不敢要了。

    然而重擔壓力使他們夫婦不得不同心來到主前,尋求主的幫助;神也帶領我們在他們極需要的時候,來到他們身邊,安慰、堅固與激勵他們。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6/11-7/9我們將回台述職一個月,請為這段時間教會的服事安排禱告,盼望各樣服事都順利進行。
    請為第一次舉辦的青少年退修會禱告(6/22-24),與神與人的關係,有收穫成長。
  2. 基督教醫院 : 5/30和6/6-8將與曼基院牧主任一齊到泰國五家基督教醫院(Nakonpaton、Overbrook、Prey、Makan、Mackomic),輔導協助院牧部,是今年二月份各基督教醫院院牧,到台灣參訪的後續跟進工作,請為我們禱告能切實幫助他們。
  3. 醫學生小組 : 感謝主!到台灣參訪的朱拉大學升醫二學生Ball,有負擔新學年(六月中)在醫學院成立小組,彼此鼓勵扶持,請為此禱告,求主招聚引領。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