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 16:7)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無論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生病,你都願意愛他、照顧他、幫助他,一生之久嗎?」

    上星期六祂威越他那教會第一次舉辦婚禮,達樂蒲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幫忙,把教會裝飾得美輪美奐,整個教堂充滿了五彩繽紛的香花。新娘和新郎都在藝術大學當職員,晚宴時大學校長和夫人都來參加,也祝賀詞,可見他們在學校都有好的表現。

    新娘美麗大方,新郎英俊魁梧,只是新郎曾患小兒麻痺,兩腳不良於行。大家都稀奇: 以新娘的學資歷、美貌、人品,要找到更好的另一半是很容易的,為什麼她願意嫁給不良於行的新郎? 尤其在非常重視外表、儀容、身分地位的泰國,是非常罕見的。連服事主四十年,為他們證婚的徐牧師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在泰國殘障人士的地位相當低落,在街上很少看到殘障人士,除非是乞丐或賣彩劵的,公司裡也很少進用殘障人士。公共設施更缺乏無障礙設施,因此殘障人士多被關在家,有些家人也以為恥,認為是前生作孽。

    但基督徒卻不一樣,由於聖經的教導: 對生命的尊重與愛人如己的心,使基督徒對殘障人士滋生憐憫的心。這對新人也因此爆發愛情的火花。誠如新娘自己的見證: 當時也有其他人在追她,但她覺得有相同的基督信仰最重要,所以最後選擇了同是基督徒的他,即使他的身體有缺陷,她還是以基督的愛來對他,不是看外貌,而是看內心。這段話感動了許多人。

    新郎也自己作見證,謝謝許多人的幫忙,讓整個會場美麗、溫馨又感人,這不是金錢能買到的,只有基督的愛才能買得到。

    婚禮中也安排了我和淑壬的勉勵,我們以以弗所書五章的教導和親身的體驗與大家分享,造成哄堂大笑,連非基督徒也發出會心的歡笑。這是在泰國的婚禮很少看到的。

    這是我所參加的婚禮,最受感動的一次,也是祂威越他那教會第一次的婚禮。

代禱事項 :            

  1. 曼谷基督教醫院:下周將舉行院牧委員會,院牧們將報告台灣參訪心得,並提出改進計劃。預計將開始辦理志工事工,請代禱也能開始協談中心事工。
  2. 祂威越他那教會:請為這對新人禱告,希望他們能建立基督化家庭。
  3. 達樂蒲教會:近來因為聚會人數增加,座位已經不夠,希望能擴充教會。教會隔壁相鄰的五棟老舊房舍都要賣,只是價錢太高,請代禱房東們可以降價,在教會能購買的能力範圍,以便擴充聖殿。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