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
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在各樣善事成全你們,
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
 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祂所喜悅的事,
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 

 
(希伯來書 13:20-21)

    「是誰安排這麼好﹖得以讓我們七家泰國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傳道,前來台灣參訪四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部事工﹖」泰國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問著,臉龐上帶著一副驚奇、難以想像的模樣。(在此要感謝各院院長及團隊安排與全力協助﹗)

    心中浮出希伯來書十三章20-21節: 神何其真實寶貴的應許﹗的確,是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在各樣善事上成全祂兒女,保守並幫助我們得以遵行祂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祂兒女心裡行祂所喜悅的事,願榮耀全歸給祂。

    話說從去年十一月初,我們陪伴曼基醫院院長和Vansanwood醫院的代理院長,參加在韓國釜山福音醫院舉辦的「中日韓基督教醫療院所高階主管會議」,遇見了馬偕﹑彰基與新樓的醫療團隊;十一月底曼基醫院院長就向董事會提出八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傳道一齊到台參訪計畫。

    一路有不少變化:有人不想參加,有人說我們沒有院牧傳道,有的才剛進入醫院工作沒有多久,也有神額外恩典-外加入的牧師(心理諮商牧師)。不管如何,我們起初大部份互不相識,但基督的愛在我們中間,留下許多溫馨的照片為證,訴說祂百般的恩典﹗神興起祂兒女團隊服事,學習彼此扶持激勵,不再孤單。

    十天的參訪,他們印象深刻感恩的事:同工們全心全意的陪伴與服事榜樣,尤其是又陽光﹑又爽朗﹑又細膩﹑又是創作俱佳的右雯,以至於當他們看到右雯時,他們會說:「My friend!」;每家醫院留下的歷史記錄,前人跟隨主耶穌,傳揚好信息佳美腳蹤的生命故事,持守神給的異象,忠於所託付;一次又一次地挑旺起他們在自己所事奉醫院的醫療傳道使命,盪漾不已…

    值得誇口的是:他們看見每家基督教醫院院長愛主愛人的心,謙卑僕人的樣式,傳承前人的精神:「寧願焚燒,不願朽壞」-馬偕﹑「彼此洗腳的榜樣」-彰基﹑「做最小的事,用最大的愛心(為愛多走一里路)」-嘉基﹑「創新﹑更新﹑期望我們是最好的醫院(舊樓→新樓)」-台南新樓,他們深深受感動。

    在最後一天的主日崇拜,也是為在台工作的泰友人們預備的退修會,艾牧師夫婦帶著傳福音,愛骨肉至親靈魂的心,把握難得的機會,邀請幾位院牧分享主話與見證,讓在台的泰友人們品嚐主恩的滋味,竟也有舉手願意相信耶穌的﹗他鄉遇故知,一齊吃純泰式午餐﹑一齊遊戲,格外溫馨歡樂,為此程畫下美好句點。

代禱事項 :                                            

  1. 各醫院的院牧們,重新得力,按著主的心意﹑方式﹑時候,歡喜與主同工。
  2. 祂威越他那教會:2/24開始中期「水災復原」事工,盼能與社區居民,建立更  進一步關係。另外,下週主日第一次邀請曼基一位傳道來證道,盼人人豐富領受神話語的餵養,並在基督裡有美好團契。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