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提摩太前書 2:1-2)

    Leonora是一位南非的宣教士,護理背景,曾經在荷蘭的醫院工作七年。後來 神呼召她,她就全時間作福音工作,成為國際醫務團契的同工。曾經擔任歐洲地區的輔導專員十五年,亞洲地區的專員二十三年。跑遍歐亞洲很多國家,幫助過很多醫務人員,也協助不少醫院成立團契。目前雖然已經退休,但仍然退而不休,巡迴許多國家,幫助醫務團契。國際醫務團契在菲律賓有一個訓練中心,她是其中的教師之ㄧ。她把訓練的內容題目給我看,非常實用。

    我們問她認不認識畢路安姐妹,她很認識,並且說當時畢姐妹在台灣做得很好。Leonora曾經來過臺灣,黃銅沛弟兄帶她到各團契去。後來就跟台灣失去聯絡,非常可惜。感謝主! 神真奇妙,還記得民國六十三年,我們一群實習醫師在畢路安姐妹的指導下,在台大醫院開始台大醫務團契,後來目前嘉基的陳院長誠仁和陳師母等再把它發揚光大。當時跟其他醫院的團契都有來往,現在臺灣醫界很多愛主的基督徒,都是當時主所興起的。沒想到事隔三十多年,竟然在曼谷基督教醫院再把這一條線牽起來,勾起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

    更奇妙的是:當我們為在醫院中開始禱告小組禱告時, 神就差遣祂的僕人來幫助我們。這星期一,Leonora在聚會中分享「三人禱告小組」prayer triplet,

    指出禱告的重要性,禱告的內容,以及怎麼實行,等等。她用很短的時間,在很少人參加的聚會,卻是很寶貴的經驗談,也正是 神回應我們的祈求,讓我們知道該如何行,感謝主!

    泰國醫務人員基督徒的比率比社會上稍高一些,曼谷基督教醫院有10%的基督徒,但基督徒受世俗的影響很大。全泰國有很多醫院有團契,但只有兩位同工,其中一位是行政同工。一位同工要兼顧北、中、南、東、西部,各醫院的團契幾乎是不可能,何況她即將到退休年齡。因此她們請我們為她們禱告,希望有更多同工加入,真是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求主打發工人收祂的莊稼!

    泰國醫務團契的主席是一位醫師,是曼谷基督教醫院的董事,之前曾經邀請我們到其他醫院的團契去看看,也邀請我們到外省的醫院團契,我們還沒有機會去,希望未來有機會去了解實際的情形,可以更深入為他們禱告。

代禱事項

1. 請為泰國醫務團契所需要的同工禱告,求主差遣工人來。
2. 12/6瑞亨在達樂蒲教會,12/13 淑壬在真理堂講道,12/24晨6:00瑞亨將在曼谷基督教醫院慶祝聖誕節分享信息,請代禱。
3. 12/5一整天,我們將參加在達樂蒲教會教牧同工,為明年聖工商討籌劃禱告。
4. 目前我們每個月需要在教會帶查經一次,用泰語,查約伯記,泰語的約伯記很難懂,生字很多,有時候字典都查不到,請為我們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