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裡;
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詩篇 131:2)

    與主前為我們代禱的勇士們,分享泰語Module III學習的心情,尤其是淑壬!

    有幾個夜晚都爬起來問上帝: 為什麼叫我們學習泰語啊?因為最近上課時,常常句子造不出來、問老師許多單字,以致於老師顯得不耐煩;加上班上學生五位都是女生,除了我之外,都用十分流利的英文交談 (兩位來自美國,其它兩位來自澳洲和英國),不論是上課或是下課的時候,常常自己就成了落單一人哩! 有一天老師還生氣的告訴我:注意聽,不要急著問,老師解釋完會寫給你們看的。哇! 我最怕人家生氣了,何況是老師?頓時我竟落下淚來! 趁著下課趕快與瑞亨分擔,他看見我如此難過,也是為我難過。一天中午,與瑞亨在家禱告時,竟淚流不止,禱告不出來! 真不知未來的課程學習如何是好?

    於是再次思想主差遣我們來此,不是要成為泰國朋友們的祝福嗎?不是要叫人得著在基督裡的平安嗎?不是要訴說主耶穌的愛嗎?怎麼我如此叫老師不滿意呢?叫同學們都來問我說:「Susan你怎麼了?你還好嗎?」正在不知如何走下去之時,詩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裡; 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成了我及時的安慰與力量,我深深的向主發出呼求:
     「主耶穌啊! 幫助我,泰語造句造不出來,單字記不起來,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事就是: 使用我成為祢恩典流通的器皿,不管在那裡,叫周圍的人都經歷基督賜下的真平安與真自由,真愛與喜樂氣氛。」

    有一次上課了,學生卻尚未進入教室,只有我和老師,我鼓起勇氣向老師表達我的歉意:「實在對不起老師,常常不知道就急著問老師。」立時,神的愛澆灌下來,化解了我與老師的關係,也讓同學關係更加融洽。這是比學泰語更寶貴、更重要的學習,不是嗎?

    但願主耶穌的心得著滿足,藉我們賜恩福與周圍的人。

代禱事項:

  1. 繼續等候我們宣教士長期簽證,這星期還是沒有消息,期盼主保守手續都能很順利完成。
  2. 泰語的學習進入較難的部份,常常搞混在一起,記不起來。11/16又將考試,11/20進入更加艱難的Module IV,求主賜我們記憶力學習得好。
  3. 11/23、12/21(聖誕節教會佈道會) 瑞亨主日信息,12/7淑壬主日信息的預備。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