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以弗所書1:23) 

    感謝主也謝謝大家在主前為我們的代求,10/30瑞亨在達肋蒲教會的健康講座,弟兄姐妹都邀請鄰舍來參加,雖然下大雨,參加的人不算少,大家都得激勵,希望能再辦健康講座。

    我們來泰國也將近三個月(8/6前來),這一段時間也到過幾個教會,與一些傳道人談過,稍微了解十二區會與教會的情形。大約二十年前,十二區會底下的教會還少,因此區會協調開拓不少的教會,尤其在泰北地區。但在十年前,他們作了一些調整,希望由各教會(可自立的教會)主導,來開拓教會,所以目前所有的佈道所,都各自有教會來督導,而要成立佈道所都要先經過教會討論通過。如此佈道所所受到的關懷照顧與督導會比較長久,關係更緊密。

    十二區會隸屬於泰國基督教總會之下,總會偶而也會補助偏遠地區的教會建堂,但大都在三十萬泰銖之下,建堂的總經費也都不高。

    曼谷心聯堂是十二區會中最早也是最大的教會,已經有171年歷史,拓植出去的教會有14間,目前支持的佈道所有12間,主日聚會包括兒童有近900位。宣教的策略分離開曼谷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的區域,各有負責人。主任牧師吳丹子牧師和十二區會差傳同工徐心美牧師,都非常照顧我們,關心我們的起居生活,也安排我們的服事。他們都很客氣,不好意思說督導我們,但很清楚地表達他們的期望,我們不好回絕,也覺得他們的安排不錯。

    最近有其他區會希望我們協助開拓泰東北的事工,十二區會拒絕了他們。聽起來十二區會比較希望我們在曼谷地區配搭服事,也許神要帶領我們先與十二區會的各教會建立良好的關係,作為支持泰東北事工的基礎,也未可知。

    感謝主,我們的簽證應該這星期可以順利拿到,承辦的弟兄說移民局已經寄出來了,但他還沒收到,應該這星期可收到。他也提到可能需要回台灣辦理,等收到信以後再說。謝謝大家代禱,「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我們在這裡也每天花大約一小時,為大家一一提名在主前禱告,若有需要代禱事項也可以給我們,我們的神是垂聽禱告的 神!

    若需要回台灣辦理簽證,我們希望在十一月十七日到十九日那幾天,比較不影響上課,求主帶領保守一切順利。我們的手機號碼最近改為:
        瑞亨 089-528-1260
        淑壬 089-528-1283

    希望費用可以比較便宜節省,請大家修正,非常謝謝!。

代禱事項:

  1. 謝謝大家的禱告,10/30達肋蒲教會的健康講座很順利,有不少社區民眾來參加。11/23將在學校舉辦更大型的演講,同時有義診,請大家代禱。
  2. 感謝主我們宣教士長期簽證即將拿到,期盼後續的手續都很順利完成,請代禱。
  3. 泰語的學習進入較難的部份,常常搞混在一起,求主賜我們記憶力學習得好。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